“红色科学路”潘承洞院士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山东大学举行

2022-01-04 09:21:23

在建党100周年、山东大学建校120周年之际,由山东省科技工作者服务中心主办、山东大学承办的“红色科学路——科学家精神报告会”于12月28日在山东大学校史馆举办,报告由省科学家精神报告团成员、山东大学校史办副主任李彦英担任主讲,数学院研究生到场聆听。

在报告中,李彦英以生动详实的事例向同学们介绍了潘承洞院士在哥德巴赫猜想领域的科学研究、教书育人和担任大学校长等方面取得的卓越成就与突出贡献。讲述了他“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科学家精神形成过程和曲折艰辛的科研探索之路,使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了潘承洞院士的感人事迹和科研成长之路。

参加报告会的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做一名新时代大学生,接力潘承洞院士的精神火炬,学有所成、研有所获,为科研创新和社会发展做出新贡献。

“红色科学路”科学家精神系列宣讲报告由山东省科技工作者服务中心主办,旨在展现党对科技工作者的关心、关怀和领导,展现党的领导下的中国科学家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崇高精神风貌与人格魅力,进一步弘扬新时代中国科学家精神,在全社会营造尊重科学、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