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建华阀门制造有限公司于海东先进事迹

2022-01-04 11:29:31

、爱岗敬业,认真负责,勇挑重担

该同志入职建华以来,爱岗敬业积极努力,全身心投入所热爱的电气工程工作中,刻苦钻研,勤于思考,善于在实践中不断总结提高。全面负责公司电气工程,数控设备升级改造,智能自动化设备运行所需要的程序编写与修改,负责自行开发设计各种铸造、加工等工艺的自动流水线,对流水线设备所需的电、气、液压控制等进行制作、安装和调试,并编制作业指导书,对操作人员进行全方位培训。在公司安排紧急生产任务时,他以身作则,通过自己的付出和努力,带动周边同事的积极性,经过一段时间的积累,同事们纷纷认识到发挥企业主人翁精神的重要性,在工作上显示出更多的劲头。通过不断地尝试新艺,不断的练习与比拼,在失败中找原因,在总结中找提升,逐步掌握了电气工程的新技能,与身边同事共同进步、共同成长,成为一名名副其实的建华“最美工匠

二、奋发进取,不断超越,敬业奉献

善于学习、勇于创新。由他主导的聚苯乙烯消失模成型机自动化改造项目,采用PLC程序控制技术,实现一键式操作,解决由以前人工逐点操作控制,不仅节省人工成本,而且根除因人工操作失误造成的废品,提高了成品合格率,同时还可以实现一人操控多机,生产效率比以前提高了30%以上,通过自行设计与组装调试,为公司节省投资约3万元/台,累计为公司节省设备投资30万元。于海东同志不断突破自我,提升岗位技能,为公司创造了效益,为员工树立了标杆。

刻苦钻研,开拓创新。凭借着对数控业务矢志不渝的钻研劲头和善于学习优良作风,由他主导的铸造车间消失模工艺大型管件与阀门配件铸造流水线自动控制设计与安装调试取得完满收工。2020年由建华自行设计制造年产1.2万吨的大型消失模铸造自动流水线在属国内领先水平,所生产的管件与阀门配件,完全可以满足大型水利工程以及特大中心城市集中供水的要求,最大口径可以达到3米,属国内首创,其中自控砂型循环处理,除尘、冷却、降温,自动放砂、自动定量加砂、智能无噪声振动振实等关键工序,逻辑控制复杂,要求达到整条流水线无人值守,时间紧,任务重,为了按时完成计划,于海东同志白天带领团队在生产现场不停的安装,晚上利用休息时间,不停的自我加压,主动查阅相关资料,认真学习,仔细准备推演,对第2天可能发生的技术与程序上等方面的难题进行反复推演总结,经过近一个半月的紧张操作与安装,如期完成安装与调试,并且一次性试车成功,仅此一项,可为公司节省投资70万余元。凭着优异的工作实绩,于海东得到了员工和领导的一致好评。

忠诚企业,甘于奉献。为了节省公司运营成本,提高交期履约率,他主导了大型管件阀门数控加工专用机床的数控改造项目。对于目前市场上所需的特大型管件以及阀门配件之前只要口径超过1200mm就需委托外部加工,不仅加工费用高,运输的成本大,而且工期受制于人,经常出现延期交货现象,甚至直接影响公司信誉。为此公司决定自行改装制造大型管件加工数控专机,其中控制电源与变频节能控制由于海东负责设计、安装、调试,这在公司尚属首例,于海东带领团队在原理结构、控制方式、选型等方向边学习实验,边制作安装经过一个多月的的持续攻关,终于如期合格完成改造。为此他放弃了休息日,加班加点工作在车间一线,项目完成后,再为公司节省投资26万元,个人业务能力也得到很大提升。

真抓实干,聚焦短板。公司的细长管内外壁防腐,喷塑涂装流水线改造。公司出口产品中,长管径大于100mm管件很多,以前工艺大都靠人工操作,效率低,成品合格率低,生产成本高,经过于海东同志的现场观察与实验,数百次的驻点蹲守,终于找到了解决问题的办法。他主导改造全自动喷涂变位机,实现了喷涂变位机转速可调,喷枪杆自动进退,且适用于可长可短的工件。改造完成后喷涂质量、涂层厚度、涂层附着力以及外观质量均达到客户质量要求,并且每月节省电费与耗材达3万元左右,生产效率提高一倍以上,目前其技术水平在国内处于领先水平。

三、团队协作,真诚沟通,凝聚力量

   不管是日常维护保养检修,还是新装备的开发,都需要发挥团队的协作精神,共同提高进步才能保证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才能保证公司业务的长盛不衰。于海东同志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每周组织同事进行技术交流与业务学习,不断吸取新技术、新工艺,并且积极倡导协同努力,在安全生产提高效率降低生产成本等方面的必要性,通过协同努力解决企业生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他一直活跃在生产一线,积极参加各类技艺大比拼,并以其精湛的技艺获得佳绩。他经常主动向同事们传授技艺、传播理念、传承精神,乐于帮助并带动身边员工共同进步、共同成长,为公司培养了一批又一批技术新人。经过共同学习进步,建华的团队得到了专业资质认定部门的颁发的专业证书,可以胜任公司随时交办的各项工作。

本栏目是《主要科学技术成就和贡献》一栏内容在科学技术创新方面的归纳与提炼,应简明、扼要表述以被推荐人为主完成的科学发现、技术发明、技术创新或技术推广要点。

1.聚苯乙烯消失模成型机自动化改造项目。采用PLC程序控制技术,实现一键式操作,解决由以前人工逐点操作控制,不仅节省人工成本,而且根除因人工操作失误造成的废品,提高了成品合格率,同时还可以实现一人操控多机,生产效率比以前提高了30%以上,通过自行设计与组装调试,为公司节省投资约3万元/台,累计为公司节省设备投资30万元。

2.铸造车间消失模工艺大型管件与阀门配件铸造流水线自动控制项目。2020年由建华自行设计制造年产1.2万吨的大型消失模铸造自动流水线在属国内领先水平,所生产的管件与阀门配件,完全可以满足大型水利工程以及特大中心城市集中供水的要求,最大口径可以达到3米,属国内首创,其中自控砂型循环处理,除尘、冷却、降温,自动放砂、自动定量加砂、智能无噪声振动振实等关键工序,逻辑控制复杂,要求达到整条流水线无人值守,于海东同志带领团队如期完成安装与调试,并且一次性试车成功,仅此一项,可为公司节省投资70万余元。凭着优异的工作实绩,于海东得到了员工和领导的一致好评。

3.大型管件阀门数控加工专用机床的数控改造项目。其中控制电源与变频节能控制,于海东带领团队在原理结构、控制方式、选型等方向边学习实验,边制作安装经过一个多月的的持续攻关,终于如期合格完成改造。为此他放弃了休息日,加班加点工作在车间一线,项目完成后,再为公司节省投资26万元。

4.改造全自动喷涂变位机项目。实现了喷涂变位机转速可调,喷枪杆自动进退,且适用于可长可短的工件。改造完成后喷涂质量、涂层厚度、涂层附着力以及外观质量均达到客户质量要求,并且每月节省电费与耗材达3万元左右,生产效率提高一倍以上,目前其技术水平在国内处于领先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