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城高新园管委会 招商办主任徐冉先进事迹

2022-01-04 19:14:40

    徐冉同志作为高新园管委会经济发展部门负责人,深知园区发展重心是打造具有地区影响力的产业集群和产业基地,构建集聚度高、竞争力强、带动力强、资源环境友好的现代产业体系,因此,培育发展一批智能制造装备、新信息、新材料、新能源等高新技术产业是发展现代产业体系的基石,在日常工作中,她本着“企业发展,科技先行”的理念,    
踏实做好科技创新、服务企业工作。一、不断深化自身对科技工作的认识,增强科技进步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作为一名服务企业部门的负责人,徐冉同志不断提高自身科技意识,注重加强有关科技知识方面的学习,提高科技理论水平。在实际工作中,她经常拿出时间来学习有关科技方面的文件及相关科技书籍,并主动参加各类科技知识培训,学习科技相关的惠企助企的政策,经常深入企业与企业负责人、技术研发负责人沟通交流,交流科技创新工作的体会和工作思路。    二、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不断增强推进科技进步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带领部门成员围绕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这一中心思想,加强与企业的沟通交流,推进企业加大科技投入,招揽优秀人才,壮大科技队伍,帮助企业申报各类高新技术企业、技术研究中心、工程实验室等,一方面推动企业技术升级,转型高效发展,另一方面为企业争取各类惠企政策,确保惠企政策应享尽享。加强对企业负责人和财务人员对科技惠企政策的认识和理解,多次组织科技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培训活动,邀请科技专家为企业宣讲技改优惠政策、研发优惠政策等等,在科技普及推广、科技计划实施、科技成果转化上取得了较好成绩,帮助企业节省税费,既促进了企业发展,又促进行业生产技术进步,发挥了科技进步对企业发展的强大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