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业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王金武先进事迹

2022-01-04 21:35:30

王金武同志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政治表现较好。政治历史清楚,在重大政治斗争中,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政治上比较成熟。在日常生活中,能够自觉遵纪守法,模范遵守社会公德。

王金武同志任山东大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工程师,全面主持公司技术方面的工作,包括工艺技术的改进、新产品的研制、新产品工艺技术方案的设计、全厂工艺技术方案的改进等全面主持公司技术方面的工作,包括工艺技术的改进、新产品的研制、新产品工艺技术方案的设计、全厂工艺技术方案的改进等。

工作30余年中取得了多项优秀成果,累计获得专利授权59项,发表论文6篇。1986年主持研究的弹性光面针布钢丝填补国内空白,并获江苏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989年参加八五国家星火计划——轮胎用钢丝的研制,1994年-2004年期间在国内设计了多家企业胎圈钢丝生产线。2007年主持起草和修订《胎圈钢丝》国家标准;2011年主持研发的万吨/年子午线轮胎专用超高强度胎圈钢丝产业化技术获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科技进步二等奖、、山东省技术创新项目优秀成果二等奖;自主研发的高性能轮胎用胎圈钢丝项目列入2012年国家火炬计划项目和山东省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并获得省政府1000万元自主创新专项扶持资金,主持研发的高性能轮胎用高锡胎圈钢丝获山东省科技进步三等奖;2013年主持起草了最新版《胎圈用钢丝》国家标准、参与制定钢丝及钢丝制品国家标准,并获得中国标准创新贡献一等奖;2017年主持研发的高性能轮胎用骨架材料子午线轮胎用高性能胎圈钢丝获潍坊市技术发明奖二等奖;2018年评为诸城市龙城人英才

王金武同志卓越的领导才能和优秀的工作业绩赢得了周围群众的好评和赞誉。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自参加工作以来就善于学习各种知识、技能,并把学习与工作紧密结合,在实践中不断认识和把握国内外的先进技术,完善自身知识结构,敢想敢为,把创新的思路带到工作中来。吃苦耐劳,克服困难,大胆创新是他一贯对自己的工作要求,也是他一贯的优良作风。无论在何种岗位,从事何种工作,都一直坚持爱岗敬业,坚定信念,严守“不干则已,干就干好”的工作信条,各项工作想在前、干在前,充分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突出的业绩、勤政务实的工作作风也得到了领导的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