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城东晓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研发中心项目主管李小双先进事迹

2022-01-04 21:38:00

李小双,男,1987年10月出生,2008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4年7月参加工作,现任诸城东晓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研发中心项目主管,主要负责赤藓糖醇各车间、葡萄糖车间、赖氨酸各车间的后提取工艺技术支持、工艺优化与新工艺开发,以及新产品的后提取工艺路线开发工作

在思想上,紧跟党组织的步伐,行动上自觉与党中央持续一致。时刻按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在同事中起到带头作用。

工作中,保持学习,关注国内外科技前沿动态,持续学习专业知识,努力提高自己的科研能力和知识水平。不忘带动其他实验人员,在平日的研发工作中不断对实验员进行理论知识培训和规范操作示范。针对公司一线生产工人理论知识普遍不够的情况,每年都会对各车间后提取工段员工进行一次理论培训,以提高员工的理论水平。在刚结束的山东省技术创新项目“L赖氨酸提取工艺研究与优化”中,为提高我国赖氨酸生产后提取方面的优势,提高赖氨酸产品品质,增强国际竞争力,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对赖氨酸提取工艺中的膜过滤、树脂吸附与洗脱、生产赖氨酸盐、浓缩、结晶、烘干工艺进行实验室模拟,并进行工艺优化。由于时间紧,工作量大,为保证项目按时完成,几乎天天吃住在研发中心,时刻不离岗位。最终带领后提取团队顺利完成项目任务,成果推广到实际生产中,实现新增销售收入236万余元,新增利税达110万元。经过不断努力,已获得授权实用新型专利2项;主持山东省级技术创新项目或山东省重点研发项目5项,参与项目十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