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青州市全民营养周系列活动之全民营养周暨学生营养日启动大会

2022-01-06 21:42:22

517日至23日是第7个全民营养周和5.20学生营养日主题宣传活动周全民营养周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的重要措施,已连续成功举办六届自从2017年7月“全民营养周”作为“推动营养教育科普宣传常态化”的内容之一“全民营养周”已经上升为国家主导的全民营养健康科普活动,成为新时代建设健康中国的重要内容。

少年强则国强,今年5.20学生营养日的主题是珍惜盘中餐、粒粒助健康,通过主题宣传活动,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合理膳食、健康饮食的重要性,倡导学生群体养成珍惜粮食、杜绝浪费,均衡营养、科学运动的良好习惯。

启动大会由青州市科学技术协会、青州市卫生健康局、青州市教育和体育局青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主办潍坊工程职业学院青州市营养学会承办潍坊益都中心医院青州市健康管理协会和青州市禾益家食品有限公司协办主题宣教活动将历时七天,分别走进学校社区、机关、单位等,集中开展《合理膳食 营养惠万家、《珍惜盘中餐 粒粒助健康的营养健康宣传普及活动,也欢迎社会各界朋友联系青州市营养会预约营养健康公益课程。

     出席本次启动大会的领导有,潍坊工程职业学院王守庆院长青州市卫生健康局宣传科丁艳萍青州市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刘俊超青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宋燕青州市营养学会会长朱庆俊青州市健康管理协会常务会长张春元。

      潍坊市职业工程学院王守庆院长、青州市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刘俊超、青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宋燕三位领导分别上台致辞,指出一定要把营养健康知识普及到千家万户,让广大人民群众知营养、学营养、用营养,让营养健康知识成为守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守护门;要让营养健康知识走进广大中小学校,“健康要从娃娃抓起”,孩子是家庭的希望,国家的未来,孩子只有从小养成科学健康的饮食习惯,学会合理膳食,正确购买健康零食,从小爱护牙齿,科学用眼,才能长成健康的体魄,为将来打下坚实的基础,也唯有如此才能实现健康中国。

      启动大会结束后,参会的各位领导现场参观了营养健康科普示范区,现场展示的一包包、一瓶瓶的零食都是学生们日常最喜欢的零食,但是当大家看到这些零食所含的糖、油及盐的含量时,都惊掉了下巴,同学们纷纷表示以后一定要减少不健康的零食摄入,这样首先能让自己有一个健康的身体,还有就是较高的颜值,因为油盐糖摄入过多会引起很多的皮肤问题。与会的各位领导对这种直观的科普形式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比单纯的科普讲座更形象也更有教育意义,希望能将这种科普形式进行深入推广,为健康青州建设加油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