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思”三全育人辅导员工作室召开2022年建设与运行研讨会

2022-03-25 10:55:25

白云学工封面图.jpg

大道行思,取则行远。为切实加强辅导员工作室建设实效,不断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深入推进我校全员、全过程、全方位“三全育人”工作,3月17日下午,“行思”三全育人辅导员工作室在北校区白云楼502会议室召开2022年建设与运行研讨会。应用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张泽彬、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刘华兰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会议,“行思”三全育人辅导员工作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工作室主持人余洪福详细介绍了工作室的研究方向、建设理念、建设基础、建设目标、建设举措和阶段性成果等情况,并对标辅导员工作室建设结项验收要求阐释了工作室的年度计划与预期成果。

随后,工作室成员结合各自岗位的实际情况依次汇报了本年度在实践育人、管理育人以及服务育人等方面的科研计划,并围绕辅导员工作室的项目建设展开热烈分享与讨论。

最后,张泽彬书记和刘华兰书记对“行思”三全育人辅导员工作室未来发展提出建设性意见。张泽彬书记结合工作室的建设情况对“行”与“思”进行了深度阐述,提出工作室应将理论研究与项目实践相结合,进一步明确研究方向,聚焦研究关注点,以课题研究为重要抓手,以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建设为载体,不定期召开“三全育人”工作专题分享会、座谈会与交流会,总结、凝练、升华辅导员工作室建设经验,并通过微信公众号、论文集等媒介,多渠道、多形式、多角度宣传推广工作室的经验和成果。同时,以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为指引,以“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为契机,充分发挥“行思”三全育人工作室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助推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建设,不断提高学生满意度与认可度,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刘华兰书记指出,本工作室要突出问题导向与实践导向,找准工作切入点和落脚点,将工作室建设目标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深度融合,着力在建章立制、加强理论学习、突出品牌特色方面下功夫,努力构建我校辅导员思政工作研修与经验交流的工作平台,在理论研究中提升团队成员专业素养,在工作探讨中提高职业能力,切实解决学生“热点”问题,并形成具有示范性、创新性、实效性和可操作性的工作研究成果,增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工作实效,有效助力我校“三全育人”工作落细落小落实落地。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