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报》发表曾进理论文章《实践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制度载体》

2022-03-25 11:13:43

白云学工封面图.jpg

3月7日,中共广东省委机关报《南方日报》理论周刊发表我校党委员、宣传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兼课教师曾进撰写的理论文章《实践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制度载体》。

20220312173816237.jpg

当天的《南方日报》头版及理论版

文章说,2022年全国两会大幕已经开启。在中国的制度设计中,全国两会是实践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制度载体。通过全国两会,能更好读懂中国的“民主叙事”。文章共分三个部分:一、人民当家作主是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的民主政治追求。中国共产党从诞生之日起,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用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民主理论指导创立中国特色人民民主制度,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支持和实现人民当家作主。二、全过程人民民主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理论的重大创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化对中国民主政治发展规律的认识,提出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并大力推进。这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理论的一次重大创新。三、实践充分证明,中国式民主在中国行得通、很管用。民主是全人类共同价值。评判一种民主形式好不好,关键要看它是否适应本国历史文化,是否符合本国国情,能否带来政治稳定、社会进步、民生改善,能否得到人民的支持和拥护。中国式民主在实践中显示出无比的优越性和强大的生命力。

20220312173909867.jpg

曾进在办公室查阅资料

曾进先后在知音传媒集团、湖北日报传媒集团从事新闻工作,2019年初入职广东白云学院,在校期间,2次被评为“优秀党务干部”。此次撰写“全过程人民民主”理论文章,从去年11月确定选题后,他便通过“学习强国”等平台反复研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查阅了大量资料文献,从形成初稿到最终发表,经历4个多月时间,其间得到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郭华鸿的悉心指导,先后进行了7次大的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