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大学弘扬科学道德,加强学风建设

2021-11-17 18:47:58

弘扬科学道德

加强学风建设

图片

图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涵养优良学风,近日,外国语学院各班都积极展开了“学习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活动。

弘扬科学道德

图片图片

各班团支书宣讲

科学道德的相关内容

图片

作为当代新青年的我们,理应崇尚科学树新风,弘扬道德立新气,自觉践行爱国、创新、求是、奉献、协同、育人的科学家精神,加强科学道德和科学伦理自律,在疫情时代的防疫抗疫过程中,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弘扬科学精神,从而养成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推动社会文明进步。

加强学风建设

图片

图片

图片

      各班团支书宣讲学风建设相关内容

作为当代新青年的我们,理应勉励自我,恪守本分尽忠职守,不负国家殷切期盼,像北大校长蔡元培所说的一样,将重振校内之责任置于肩上,秉持“人才救国,教育救国”的信念积极参与个性化学风建设,展现我们的精神风貌。

图片图片

科学道德是社会道德在科学技术活动中的表现,主要是指科研活动中科技工作者的道德规范、行为准则和应具备的道德素质。学风指个体或者群体在学术研究和知识学习的精神风尚和思想态度,包括治学精神、治学态度、治学风气、治学原则等。正如教育部部长袁贵仁所说:“科学道德和良好学风是大学精神的集中体现,是高校的立校之本,发展之魂。”我们需全面加强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并让它贯彻到我们的学习和生活中。

来源:江汉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