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传月启动

2021-11-17 17:36:55

光明网讯10月14日,记者从中国科协获悉,2021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系列活动将于10-11月在全国各地集中开展。

今年的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传月将举办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成立中国科学家精神宣讲团、弘扬科学家精神系列活动、学风传承系列活动、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研讨和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宣传作品推广6大类20余项活动。

中国科协宣传文化部副部长宋玉荣介绍,今年是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宣讲教育十周年,也是总结过往迈向新征程的一年。中国科协联合教育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和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等单位,将共同组建首个国家层面的科学家精神宣讲团,通过充分发挥开放共享的平台功能,精心设计宣讲内容,创新宣讲形式,积极走进科技界和青年学生群体,旨在打造成为有社会影响力的弘扬科学家精神、涵养优良学风的品牌。

此外,今年的宣讲系列活动还将充分运用网络技术,重点针对青年群体特点,丰富内容形态,将现场宣讲、舞台演出、专题展示相融合。其中,2021年“科学大师名校宣传工程”演出季除清华大学等17所高校分别在校内演出科学家剧目外,还将重点策划开展河南汇演;同时,结合建党百年,组织高校师生开展“舞台走向大地”社会实践活动。

宋玉荣表示,希望通过宣传月系列活动在全社会形成尊重知识、崇尚创新、尊重人才、热爱科学、献身科学的浓厚氛围,推动形成风清气正、求真务实的优良科研风气。(郑阳)

来源: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