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德尚学,以学育人”|重庆师范大学第二十五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开幕式暨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顺利召开

2021-11-17 18:15:49

  “树德尚学,以学育人”|我校第二十五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开幕式暨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顺利召开

10月30日下午,伴随着慷慨激昂的国歌声,我校第二十五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开幕式在校友会堂音乐厅正式拉开序幕。研究生院院长李荣、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分管领导、研究生辅导员以及研究生代表参加本次开幕式。开幕式由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万伦主持。

图片

图片

会上,李荣院长讲话。他指出,研究生教育肩负着培养高层次人才和提高科研创新能力的重大使命,是国家发展、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今年上半年我校召开了研究生教育会议,学校将全面加快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步伐。他勉励同学们承担起时代重任,要有“时不待我,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继承和发扬学校优良传统,不断挑战自我。他希望以“学术活动月”为契机,探讨学术精要,锐意创新进取,发挥学术交流在发现人才和培养创新思维上的积极作用,提升科研学术创新与实践创业能力。

图片

研究生代表、来自文学院2019级的硕士研究生张玉带领全体研究生进行学术道德宣誓。她在发言中将学术比作知行合一的修行,认为这是一件极有品格的事情,而做好学术是要从实践中来,“学术活动月”正是大家活动活动筋骨、舒展舒展手脚的时候。

图片

开幕式后,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田方林进行了“严守学术道德规范,助力学术成长成才”的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他提出,研究生应踏实诚信开展学术研究工作,正确利用文献尊重他人成果,遵守相关学科的特殊性规定。他强调了学术道德规范的重要性,希望研究生们功崇惟志,砺行致远。

图片

据悉,本届学术活动月以“树德尚学,以学育人”为主题,寄托了重庆师范大学对广大学子树立高贵品德,崇尚勤奋治学,孕育高尚人格的美好愿望。本次学术活动月将邀请知名专家学者共同探讨学术前沿,进行经验分享,为新青年的发展与创新注入新的活力。活动将通过开展专家讲座、学术沙龙、说课比赛等200余场高品质、多维度、跨学科的学术交流,拓宽学术视野、鼓励学术争鸣。

图片

来源:重庆师范大学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