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运城市科协开展“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宣讲报告会

2021-11-17 18:31:44

为强化高校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尤其是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9月16日,山西省运城市科协在运城职业技术大学开展“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专题宣讲,邀请运城市委党校教授邹建民作宣讲报告。运城市科协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闫昌发主持报告会。

宣讲报告会上,邹建民围绕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面临的挑战、“培养科学道德 加强学风建设”、必须自觉遵守学术规范三个方面,以近年来学术不端事件、科技成果的不当应用等为例,激励和引导广大师生青年科技工作者敬畏科学、务实求真,传承优良学风,坚守科研诚信,迈好学术生涯的第一步,努力成为追求真理勇攀高峰的奋进者和开拓者。

闫昌发表示,加强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是促进科技事业健康发展、加快创新型国家建设的内在要求,是培养造就优秀创新人才、加快建设人才强国的关键举措。希望全体师生要争当科技高峰的攀登者,不断在攻坚克难中追求卓越;要争当科学家精神传承者,不断激发广大科技工作者创新争先的热情,使他们在新时代更加奋发有为;要争当优良道德和学风的践行者,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坚守学术操守和道德理念,把学问和人格融为一体,既追求学术声望,又追求品德风范,为全社会特别是青年学子作出示范,为全市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高校磅礴力量。

来源:山西省科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