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医科大学口腔医院开展2021年医学科研诚信与作风学风建设专项教育整治活动

2021-11-17 19:17:09

山西医科大学口腔医院开展2021年医学科研诚信与作风学风建设专  项  教  育  整  治  活  动

为进一步加强医学院科研诚信与作风学风建设,持续改进科研作风,11月1日,山西医科大学口腔医院在219会议室开展了2021年医学科研诚信与作风学风建设专项教育整治动员会,正式拉开了医院医学科研诚信与作风学风建设专项教育整治活动的序幕。会议由李冰副书记、副院长主持。

图片

李冰副书记、副院长带领大家学习了学校《关于开展科研诚信与作风学风建设专项教育整治活动的通知》精神,指出我院将利用1个月的时间,集中开展2021年医学科研诚信与作风学风建设专项教育整治活动。通过线上学习与线下整改同步组织,问题纠治与优化机制一体推进,打出一套“组合拳”,不断增强医院科研人员的科研诚信意识,持续激发科研创新工作的内生动力。

图片

他对10月下旬开展的前期活动进行了总结,指出“三项自查”和教育动员工作开展及时有效,通过组织科研骨干及项目负责人线上参加《全员科研诚信教育专题培训》,使科研诚信的思想意识在科研人员头脑中树立得更深更牢。通过各科室对制度建设、存量论文和科研工作开展深入自查,组织科研人员填报《科研人员论文自查样表》,认真自查自纠,将科研诚信工作纳入课题组日常管理,持续强化了全院科研人员的科研诚信理念,深入优化了科研环境。

图片图片

 针对下一步工作,李冰副书记、副院长强调,全院要将教育整治活动深化固化开展,将相关内容纳入学生开学、职工入职教育、评优评先、职称晋升和科研申报等关键环节,要让科研诚信教育常态化、程序化、多样化,灵活运用“请进来”“走出去”多种形式,让科研诚信和作风学风教育深入人心、推动工作,也希望广大师生和科研工作者要恪守求真精神,维护科学道德,坚守科研诚信底线,坚决抵制学术不端行为。

来源:山西医科大学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