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剧《少年黄大年》引发强烈关注 超600万人次中小学生线上观演

2021-11-18 15:22:08

为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将科学家精神具体化、可视化、人格化和实效化,11月16日,我区首部面向青少年学生群体的原创话剧《少年黄大年》在南宁市第二中学(凤岭校区)隆重上演。自治区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家凯,广西艺术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伏虎,自治区妇联副主席、党组成员张捷等领导出席观演活动,南宁市第二中学(凤岭校区)500多名师生现场观看演出,全区超600万人次中小学生线上观演,反响热烈。观演活动由自治区科协、自治区教育厅、广西艺术学院联合主办。

图片

演出现场

话剧《少年黄大年》由广西艺术学院与黄大年母校广西贵港市港北区高级中学联合创作,是一部反映广西籍著名战略科学家黄大年成长历程的重大题材话剧作品。该剧以创新的艺术表达形式,从青少年学生的视角精心演绎了高中时期黄大年的学习生活以及与老师、同学们的深厚感情,真实还原“地质梦”在少年黄大年心中的孕育过程,生动讲述了少年黄大年在条件艰苦、科技落后的时代背景下,依靠理想信念和刻苦努力,最终走出大山,踏上大学求学、追求理想之路的故事。

通过观看话剧,全区广大青少年学生更为深入具象地了解少年时期黄大年成长的心路历程,感受黄大年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和勇于创新、顽强攻关的敬业精神。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黄大年为榜样,赓续精神血脉,在实现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力前行,书写有价值的人生,成就有高度的梦想。

图片

出席活动的领导和演员合影

图片

百色市右江区龙川初级中学学生

线上观看话剧《少年黄大年》

图片

学生在家自主观看话剧《少年黄大年》

据悉,话剧《少年黄大年》在自治区科协及各方的共同努力下,被列入中国科学技术协会2021年度学风建设资助计划支持项目,是自治区科协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活动。自治区科协将推动话剧在我区中小学校巡演,团结引导广大青少年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重任,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接续奋斗,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进程中贡献智慧和力量。

来源:广西科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