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21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传月”启动
本次宣传月活动紧紧围绕弘扬科学家精神、涵养优良学风,通过渐进式、多元化宣传引导模式,在全社会形成尊重知识、崇尚创新、尊重人才、热爱科学、献身科学的浓厚氛围,推动形成风清气正、求真务实的优良科研风气。
2020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传月”启动
报告会在北京设立主会场,清华大学师生代表400余人参加主会场活动,全国各地开设了1000余个视频分会场,形成了“百万师生同上一堂学风课”的盛况。
2019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在人民大会堂召开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同志致辞,社科院院长、党组书记谢伏瞻同志主持报告会,南京理工大学王泽山院士,陆军工程大学钱七虎院士,南开大学校长曹雪涛院士先后作报告。
2018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在北京举行
据了解,2011年至今,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领导小组会同北京市政府已经连续8年举办宣讲教育报告会,“名人、名地、名言”效果显著,广受研究生新生欢迎,引起社会广泛反响,已成为每年开学季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2017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会:传播科学道德 树立优良学风
11月14日,由中国科协、教育部、中国科学院、中国社科院、中国工程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及北京市政府共同主办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2017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在人民大会堂举办。
2016年首都高校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召开
9月20日,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领导小组与北京市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领导小组在北京大学共同举办2016年首都高校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2015年首都高校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召开
三位科学家的报告精彩纷呈,报告会现场掌声连连,现场听众深受鼓舞。此次首都高校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是继2011年之后第五次在人民大会堂举办。参加本次报告会的研究生来自首都高校、科研院所以及部队高校等30余家研究生培养单位。
首都6000研究生人民大会堂听院士讲科学道德
这场由中国科协、教育部、中国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报告会,邀请吴良镛院士、杨乐院士、杨卫院士的豪华阵容作宣讲报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韩启德院士代表主办单位致辞。
求真之心重一分名利之心轻一分
2013年首都高校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今天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韩启德到会致词。国家最高科技奖获得者、著名力学家郑哲敏院士,中国社科院近代史研究所研究员、中国史学会会长张海鹏研究员,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研究员杜祥琬院士作宣讲报告。
吴孟超徐匡迪姚期智为六千研究生作报告
此次报告会是继去年10月由中国科协、教育部在人民大会堂举办首都高校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首场报告会后,连续第二年在人民大会堂举办该项活动。
首都高校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举行
中国科协、教育部10月13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首都高校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协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启德出席并致词,师昌绪、袁隆平、杨乐3位著名科学家,为首都高校6000名研究生新生进行了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

功能建设中,敬请期待!

知道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