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科学家精神,做新时代追梦人”赣州市科学家精神宣讲微视频大赛成功举办

2022-11-25 17:04:55

图片

10月27日上午,由市委宣传部、市科协、市科技局联合主办的“弘扬科学家精神,做新时代追梦人”赣州市科学家精神宣讲微视频大赛在赣州三中青年路校区成功举办。

图片

据悉,此次大赛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聚焦“三大战略、八大行动”实施科技创新赋能行动,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让科学家精神在社会中蔚然成风。

图片

比赛自今年7月份开始组织实施,各县(市、区)宣传部、科协等相关单位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开展当地的比赛。全市共15位选手入围市级决赛。

总决赛现场气氛热烈,各参赛选手紧紧围绕活动主题,声情并茂地将科学家背后的感人故事娓娓道来:有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的“中国航天之父”钱学森;有“禾下乘凉梦,一梦逐一生”的“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有深探苍穹的“中国天眼之父”南仁东,还有我们身边那些扎根一线的科研工作者......选手们宣讲内容丰富,情景鲜活,思想深刻,让观众和评委深受感染。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最后,经过激烈的角逐,刘烨脱颖而出,获得大赛一等奖,张涛、沈峤、王艳获得大赛二等奖,王悦馨、黎俊莲等6位选手获得大赛三等奖,凌彦佐、陈梓萱等5位选手获得大赛优秀奖。至此,“弘扬科学家精神,做新时代追梦人”赣州市科学家精神宣讲微视频大赛圆满落幕。

一等奖

图片

二等奖

图片

三等奖

图片

优秀奖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