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工业大学科学技术协会

媒体组织

直播回放生成中

第二届含能材料与燃烧:空天动力交叉论坛

会议开始时间 2022-12-10 08:00
主办方 西北工业大学
地点 西安广成大酒店
联系方式 13186199885
打开微信扫一扫
分享会议到朋友圈

航空航天是人类拓展大气层和宇宙空间的产物。经过百余年的快速发展,航空航天已经成为21世纪最活跃和最有影响的科学技术领域之一,该领域取得的重大成就标志着人类文明的最新发展,也表征着一个国家科学技术的先进水平。新中国成立后,中国的航空航天工业开始快速发展。经过半个多世纪的努力,基本建成了中国的航空航天工业体系。航空航天工业在国防和经济建设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20家族”的歼—20、运—20、直—20和“神舟”号系列载人试验飞船的成功,标志着中国的航空航天工业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时期。

同时,航空航天技术是一种高度综合的、跨学科的现代科学技术,由于其涉及飞机、导弹的相关技术,航空航天技术的发展往往与军事应用密切相关,以美国为首的西方世界在该领域对我国实行严格的技术封锁。因此,此论坛旨在为从事空天动力研究的青年学者提供一个学术交流的平台,展示学者们在含能材料和燃烧科学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和成果,深入探讨含能材料和燃烧学科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继承和弘扬往届的优良传统和经验,增进广大青年学者之间的了解和合作,促进我国空天动力科学和技术的发展。

论坛将采取大会特邀报告和分论坛专题研讨会的模式,特别鼓励与会代表提出新挑战、畅谈新问题、汇聚新想法、构建新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