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科协

科协组织

新疆科协

01月30日

重大突破!马斯克宣布首例人类大脑芯片植入 天府科技云 2024-01-30 17:09  美国知名企业家埃隆·马斯克29日表示,他旗下的脑机接口公司 28日进行了首例脑机接口设备人体移植,移植者目前恢复良好。马斯克表示,这款产品的首批使用者将是失去四肢功能的人。

学会

  • 收起
  • 向左旋转
  • 向右旋转
点赞 0条评论 转发

新疆科协

2023-12-31

护航青春 点亮未来——山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组织开展健康科普知识走进济南外国语学校活动 12月27日讯 为扎实开展“四送四进四提升”健康促进行动,按照省卫生健康委《2023年山东省“健康科普专家走基层”活动实施方法》,2023年12月21日,山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健康教育与促进所党支部联合济南市卫生健康宣传教育中心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赴济南外国语学校开展“健康教育进校园”活动。 山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员杨兴光向各位同学做《无烟 为成长护航》控烟专题讲座,详细讲解了健康的定义、烟草的危害、青少年的责任和担当等内容,要求各位同学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拒吸第一支烟、劝阻身边的人戒烟

学会

  • 收起
  • 向左旋转
  • 向右旋转
点赞 0条评论 转发

新疆科协

2023-12-25

滨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关于呼吸道疾病防治知识直播活动 冬季是呼吸道疾病的高位流行期,本轮流行有什么特点?冬季过半再接种流感疫苗还有必要吗?如何防护才是安全有效的?中招后又该怎么办?什么情况下需要就医?针对大家比较关心的问题,滨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关于呼吸道疾病防治知识直播活动。 直播中,滨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科医生白玉洁、中医副主任医师曹艳利讲解呼吸道感染初期的症状,并结合支原体肺炎的症状给了大家一些防护建议。老人、幼儿、孕妇等高风险人群,感染后更容易发展为重症;所以一旦发病,应尽快就医,明确病因,及时治疗。讲解的最后向大家普及一些适合呼吸道感染后,居民在家就能食补的方法。 通过直播进行健康宣教是一次大胆的创新,以直播为桥梁,为大众更好的了解医学知识搭建了平台,滨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以此为出发点,立志于通过新媒体平台对大家进行知识科普、专业指导,最大限度为辖区居民提供健康知识。

学会

  • 收起
  • 向左旋转
  • 向右旋转
点赞 0条评论 转发

新疆科协

2023-12-21

新北街健康义诊进社区,关爱老人暖人心 为关爱社区老人,进一步推广和普及牙齿保健知识,预防和减少口腔疾病的发生,近日,贻成峰景社区联合阳光树口腔医院举办“健康进社区 从齿守护”义诊活动。 活动中,阳光树口腔医院的医生为现场居民讲解口腔疾病防治知识和日常注意事项,倡导大家要掌握正确的刷牙方法,养成良好生活习惯。 同时,为增加活动的趣味性和参与感,现场还精心准备了环保布袋。居民们可以在布袋上手绘自己喜欢的图案,为环保尽一份力量。 居民王阿姨高兴地说:“平时没有时间去医院检查,现在社区把服务直接送到家门口,及时解决了我们的困扰,社区组织的活动可真是温暖到我们的心坎里。” 此次义诊活动,受到社区居民朋友们的广泛欢迎,接下来,贻成峰景社区将持续开展便民服务活动,进一步提升居民的幸福感,营造健康和谐的社区环境。

学会

点赞 0条评论 转发

新疆科协

2023-10-15

【打针时转头不看会更疼】打针时闭上眼睛或转过头去不看,这样做真的可以减轻痛苦吗?《心理科学》杂志上的一篇研究称,闭着眼别过头时,人们会想着什么时候“突然”被针扎一下。这会带来未知的恐惧,从而导致神经高度紧张,压力激素分泌增加,作用于多种器官,使机体产生出汗、心率加快、呼吸急促等现象,主观上给疼痛评估加码。相反,凝视身体,能“确认”伤害到来的时间,有一定镇痛作用。

学会

  • 收起
  • 向左旋转
  • 向右旋转
点赞 0条评论 转发

新疆科协

2023-07-20

科尔沁区:廉洁文化知识进“文明社区” 文化沁人心,廉洁清风来。为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充分发挥文明社区在传播廉洁文化中的示范带头作用,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进一步走向社区和市民。7月18日,由中共科尔沁区委宣传部、科尔沁区文明办主办,区委党校、西门街道办事处承办的廉洁文化知识进“文明社区”主题宣讲活动在自治区文明社区——西门街道团结社区举办。科尔沁区委党校教师马晓英做主题知识宣讲,共计50余人参加学习。 马晓英老师通过真实生动的案例讲述腐败的危害性和反腐的重要性,并强调加强推进党风廉政和廉洁文化建设,要始终知敬畏,拧紧“不敢腐”的阀门;要始终守规矩,扎实“不能腐”的篱笆;要始终明底线,筑牢“不想腐”的堤坝。通过开展廉洁文化知识宣讲,让在场的党员干部深受启发和教育。社区干部表示,“今后社区会更加重视廉洁文化教育的现实意义,坚决不走过场,把每次的廉洁文化教育做到入耳、入脑、入心,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真抓实干的良好氛围,为文明社区创建贡献一份清风力量”。

学会

  • 收起
  • 向左旋转
  • 向右旋转
点赞 0条评论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