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科协党组部署> 新闻详情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指导组赴中国科协开展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09

按照党中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整体安排和中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部署要求,党史学习教育中央指导组来科协开展指导工作,并于6月3日召开见面对接会。中央指导组组长段余应介绍有关情况并讲话,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怀进鹏、中国科协党组副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徐延豪汇报科协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情况。会议由徐延豪主持。

段余应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全局、着眼长远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增强历史自觉、奋发开拓未来的重大战略举措。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学习教育高质高效,党中央决定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推进的重要时刻,派指导组及时开展指导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指导工作高度重视,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的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段余应传达了党史学习教育中央指导组培训会议精神,介绍了中央指导组的职责任务和工作方式。他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国科协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及时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规定动作扎实推进,自选动作特色鲜明,全科协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开局良好,取得了初步成效。指导组将紧紧依靠中国科协党组开展工作,深入实际调查研究,认真履行各项职责,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怀进鹏表示,中国科协党组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聚焦“众心向党、自立自强”主题迅速开展全系统学习教育,坚定不移把厚植党执政的群众基础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引领科技工作者服务国家发展作为“最大的政治”和“重要的大局”,强化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中央指导组来科协督导指导,帮助我们发现问题、补齐短板、增添措施,对于引导科协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更好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起到重要的促进和推动作用。我们一定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扎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将广大科协工作者和科技工作者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涵养优良学风,坚持“四个面向”,勇于创新争先,让“跟党走、为人民”成为科技界的底色与时代最强音,向党、向祖国、向人民交出优秀答卷。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指导组副组长林子坚及指导组成员,中国科协党组成员、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王守东参加汇报会。中国科协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王进展、郭哲、李坤平、刘兴平、周文标、刘亚东、郑凯、秦德继列席。

中国科协调研宣传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