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地方科协> 新闻详情

绥化市科协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两院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06-10

6月8日下午,绥化市科协召开专题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绥化市科协领导班子、机关干部和市科技馆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src=http___pic.qjimage.com_ph115_high_377-p00273.jpg&refer=http___pic.qjimage.jpg

会上,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绥化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副站长、市科协兼职副主席李占军首先介绍了中国科协“十大”会议召开盛况,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李克强总理的讲话精神和王沪宁同志的致词。李占军结合工作实际,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面向”战略思维和“五个方面”新要求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他表示:聆听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受鼓舞,对我国科技事业发展充满了自信。作为一名农业科技工作者,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心系“国之大者”,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在新征程上勇立新功,不辜负总书记对科技工作者的殷切期望。

绥化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孙敢胜作了总结讲话,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为加快发展我国科技事业、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李克强总理的讲话、王沪宁同志的致词要求明确、指导具体,对于加快科技创新、实现自立自强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他要求,全市科协系统要认真学习传达贯彻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全力推动科协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一是抓好学习,学深悟透。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科协“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通过中心组学习、集中研讨、个人自学等多种形式,认真学习,反复品读,吃透精神,学思践悟。要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学习和思考,提升站位,拓宽视野,推进工作。要认真按照省科协要求抓好基层科协组织学习宣传贯彻活动,迅速在全市科协系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要抓好统筹,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国科协“十大”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有机融合,纳入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一体领会,同步落实,引导科协全体干部不忘革命初心,牢记职责使命,不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走深走实。

二是要抓好落实,担当作为。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科协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坚定信心,埋头苦干。按照省科协年初工作总体思路、工作要点和部署要求,对标对表,查缺补漏,强化措施,跟踪问效,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落靠。要继续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全力以赴推进市区科普一体化、创新助力行动、科技馆改造升级等市科协确定的九项重点工作,努力实现科协工作新发展、新突破。要充分发挥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加强对科技工作者的联系、统领和服务,抓紧抓好科技工作者座谈会意见建议的梳理上报和督办落实。

三是抓好党建,激发活力。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统领,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切实加强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加强政治理论和部门文化建设,着力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努力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深入开展“素养能力提升年”活动,通过学习培训、外出考察、岗位练兵、集中拉练等形式,使科协干部开阔视野、更新思维,增强开拓创新意识和解决实际问题能力,进一步提高工作质量和效果。要抓好工作制度充实完善,严格制度落实,靠制度管人管事,不断提升管理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

四是要抓好宣传,同频共振。充分利用绥化日报“科协之窗”专栏和市科协、市科技馆微信公众号,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大会主要精神精心推出宣传内容,切实将党的声音传达到广大科技工作者中间,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在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新征程中建功立业,以扎实有效的工作业绩提升科协的凝聚力、影响力。

来源:绥化市科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