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地方科协> 新闻详情

丰台区科协组织开展迎“七一”参观长辛店红色教育基地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0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丰台区科协于6月3日来到长辛店二七纪念馆和留法勤工俭学旧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北方的红星”。

QQ截图20210610095449.jpg

全体党员依次参观“初声——投身五四崭露头角”“觉悟——拥抱真理发愤自雄”“团结——创建工会凝心聚力”和“奋起——罢工斗争如火如荼”四个展厅,现场聆听宣讲员讲述长辛店留法勤工俭学故事以及毛泽东、李大钊、何长工等老一辈革命家与长辛店的历史渊源。通过227张图片、200余件文物史料、22幅绘画以及众多场景、模型和VR多媒体,党员干部深刻了解了在中国早期工人运动中长辛店所作出的独特贡献,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家坚定的理想信念。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干部再次接受了革命教育和精神洗礼,进一步增强了党性修养,对习近平总书记“红色文化必须永远高扬,红色基因必须代代相传”的论述有了更深的感悟。大家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长辛店工人运动的光荣传统,永远坚定理想信念,时刻牢记党的宗旨,爱岗敬业、积极进取,不忘初心跟党走,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优异的成绩,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的承诺,为党旗增光添彩。

来源:丰台区科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