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地方科协> 新闻详情

哈尔滨市呼兰区科协认真学习贯彻两院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十大”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1-06-10

QQ截图20210610095458.jpg

6月4日,哈尔滨市呼兰区科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贯彻落实作出部署。

会议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中国科协“十大”精神,准确把握科协组织新时代的工作职责,找准定位,进一步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统一部署上来,统一到服务党委和政府中心工作上来,为推动全区“十四五”时期科技创新和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一是要在加强学习中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全体党员干部要把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十大”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科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紧密结合,真正学懂弄通,进一步提升工作能力和专业水平,增强使命感、责任感。

二是要在巩固成绩中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公众宣传栏、科普工作群、“科普呼兰”微信号等科普阵地作用,深入融合老科协、科普志愿者等科普资源,运用社会化、群众化和经常化的科普方式,广泛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助力提高公众科学素质。

三是要在反思不足中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深刻领会中国科协“十大”会议精神实质,对照科协组织新时代工作职责查缺补漏,在如何发挥好科协组织作用、履行好“四服务”职能上下功夫,创新载体、搭建平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真正让科协工作落地见效。

四是要在改进作风中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加强党建引领,将党史学习教育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高度融合,保持和增强科协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全体党员干部要大力解放思想,提振精神,增强大局意识,立足主责主业主动作为,以崭新的形象、扎实的工作作风促进科协事业健康发展,为建设新呼兰做出贡献。

来源:哈尔滨市呼兰区科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