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地方科协> 新闻详情

重庆市大足区委第五巡察组向区科协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1-06-10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1年6月7日,区委第五巡察组向区科协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巡察办副主任胡义华主持召开向区科协党组主要负责人的反馈会议,出席巡察区科协党组情况反馈会议,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会议向区科协党组主要负责人吕建辉传达了区委书记于会文关于巡察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区委第五巡察组组长李泽明代表巡察组向区科协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吕建辉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1年3月上旬至2021年5月下旬,区委第五巡察组对区科协党组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按照政治巡察要求,围绕“三个聚焦”重要要求进行监督检查,充分发挥巡察的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作用。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电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区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李泽明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区科协党组努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认真贯彻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积极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提高党建工作水平,取得了一定成效。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入,用新思想指导科协工作有差距;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不到位,推动科协工作高质量发展有偏差,体现在党组领导作用弱化,落实“全民”科普有差距,贯彻落实群团改革工作要求有差距,学会和站点管理不力,建设现代科技社团有差距;财经制度执行不严格,存在廉政风险;党建基础工作不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有差距,落实“两个责任”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等问题。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处理。

李泽明提出了三点整改意见:一是强化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二是严格履行科协工作职责,增强责任担当,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三是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组作用。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巡察办副主任胡义华强调,区科协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从严从实,切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专题研究整改工作强化监督问责,切实推动和确保巡察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区科协党组负责人吕建辉表示,区科协全体党员干部一定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全面对标巡察工作要求;强化责任,锤炼担当,全力整改巡察发现问题;抓好结合,落实责任,全面转化巡察整改成果,严格按照巡察组的要求,瞄准目标,高效落实,向区委交上一份满意的整改答卷。

区委第五巡察组有关同志,区纪委监委有关同志,区纪委监委派驻(出)纪检监察组织负责人,区科协党组、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二级班子,干部职工及老同志代表等列席会议。

来源:大足科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