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地方科协> 新闻详情

北京气象学会党建工作小组召开党史学习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6-10

2021年6月2日,北京气象学会党建工作小组和支撑单位北京城市气象研究院支部联合召开了党史学习专题党课。会议采用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北京气象学会党建小组组长、副理事长梁丰和党建小组成员、支撑单位党员及学会会员代表等60余人参加了会议。

QQ截图20210610095449.jpg

会议邀请气象部门老党员、著名气象学家谭晓光同志讲述了“我与气象事业40年”的科技工作者成长故事。谭晓光与青年同志分享了40年峥嵘岁月和光辉历程,并与参会同志开展了座谈交流,共同回望首都气象事业成长史,激励大家潜心钻研,看淡个人名利,在新时代的气象建设事业中积极发挥作用,贡献才智。

通过听党课,启发了学会党建小组和会员代表探索思考气象强国建设的奋进路,引导青年科技工作者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学会会员代表楚艳丽会上表示,要听党话、跟党走,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梁丰代表主办方感谢谭晓光让青年人回望了气象事业发展的初心时代、发展历程,她提出,“气象人在科研道路上走多远都不能忘了来时的路”,要为了不断求进气象事业发展的共同目标,积极思考个人的职责和发展方向,努力融入新时代气象事业发展宏图。

来源:北京气象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