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地方科协> 新闻详情

陕西省科协安排部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17

8月11日上午,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2021-2025)编制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召开。省科协常务副主席李肇娥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俊华主持会议。省科协党组成员、科技馆馆长王晓东,省科协机关各部门、直属各单位及课题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f76304.jpg

李肇娥指出,编制省科协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事关我省科协工作全局和长远发展,事关科协工作融入国家、全省发展战略,具有引领方向、汇集力量、凝聚人心、推动发展的重要作用。编制规划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十大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科协、科技创新的重要讲话精神,突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加强对科协工作者的政治引领。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放眼长远。紧紧围绕中国科协和省委、省政府的重大战略部署,聚焦“科创中国”试点建设、“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乡村振兴建设和县域经济发展等工作重点谋划。制定合理的工作目标,量化工作任务,为陕西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有效投入科协力量。

她强调,编制规划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结合。围绕社会热点问题寻找切入口,特别是针对科技成果转化率低、全民科学素质不高等问题上要充分调查研究,在此基础上确定明确工作目标和工作路径。要从问题出发,引导工作开展,将规划做的有亮点、能落实。规划的最终目的是指导未来一段时间科协工作。一定要务实、管用、对路,具有针对性、可操作性。既要站位高远,又要能深入实际,让规划具有陕西的特色,只有这样才能发挥规划的真正作用。这次规划的编制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单位要顶得住压力,倒排时间,抓早动快开展规划编制工作。要积极联系市县科协、学会等各单位,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在此基础上编制出高质量、高水平的“十四五”规划。998029.jpg

会上,学会学术部负责同志通报了《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2021-2025)编制工作方案》和《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2021-2025)》提纲。课题组负责同志从内容构想、时间安排、工作要求几个方面详细介绍了规划的编写计划。与会同志围绕规划编制工作方案和提纲等文件,结合各自部门、单位工作实际提出了修改意见建议。来源:学会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