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地方科协> 新闻详情

河北省科协副主席张建辉到廊坊市科协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01

10月12日至13日,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建辉带队,到廊坊市调研科技工作者之家建设情况。廊坊市科协党组书记郭海峰、主席万慧兰、学会部部长李春艳陪同调研。

在生态环保科技工作者之家(廊坊市智慧环境生态产业研究院),张建辉听取了负责人胡海鸽关于“网上建家”介绍后,充分肯定了其在网上科技工作者之家建设中的努力,并对下一步建设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十大”会议、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加快推进网上科技工作者之家建设,更广泛地把广大科技工作者团结在党的周围,丰富广泛联系服务科技工作者的信息化工作手段。并强调,要进一步强化网络安全意识,扎实做好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立足科技工作者实际需求,从方便科技工作者使用的角度出发,增强网上科技工作者之家建设的安全性、时效性、便捷性。

在新奥能源研究院调研,张建辉慰问了“河北省最美科技工作者”获得者杨圆明,并高度肯定了以他为代表的科技工作者,在科学研究、技术攻关、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希望他再接再厉,勇攀科技高峰,为全省能源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10月13日上午,张建辉一行人赴廊坊市固安县科技工作者之家调研,考察了县气象局科技工作者之家和城市科普主题公园建设。指出,固安县科技工作者之家建设有温度、有质量,固安县科协工作扎实有效,希望县科协快马加鞭,不断发挥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为广大科技工作者提供了良好的科技、文化、思想的交流渠道,倾力打造科技工作者心灵的港湾、前进的驿站、发挥作用的平台。

张建辉希望廊坊市科协在推动科技工作者之家建设上继续不断创新,尤其是在“网上建家”上探索总结出新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