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地方科协> 新闻详情

合肥市科协企业科协工作系列报道(一)——高新区科协积极推进企业科协建设

发布时间:2021-11-01

在合肥市科协的大力指导支持下,高新区科协高度重视,把动员、建设、壮大企业科协作为服务科技工作者的实事、促进企业发展的好事、助力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的大事来抓,园区已建成国仪量子、朗巴智能等7家企业科协,中国科协《企业科协》2021年第3期、安徽省科协网站、“合肥新闻联播”栏目等予以刊载报道。

扎实推进组建。高新区科协高度重视企业科协建设,坚持谋划在先,强化统筹调度,全方位调动企业积极性,充分发挥高新区科技型企业多、科技工作者密集的资源优势,扩大建设企业科协的后备力量。

2021年6月24日召开企业科协筹备工作座谈会,邀请已建成企业科协的企业分享经验,了解潜在“发展对象”状况及未来规划,积极创造企业科协筹建现实条件等。

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组织企业科技工作者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十大上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工作、科协工作、科普工作等有关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激励奋进奋发力量,团结动员企业科技工作者勇当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排头兵。

认真做好服务。一是提升服务科技工作者能力。通过企业科协及时了解企业科技工作者的思想、工作和生活状况,积极反映他们的建议、意见和诉求,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二是提升服务企业能力。动员和组织企业科技工作者围绕企业发展,积极参加评估论证、建言献策,推动企业决策科学化、民主化。向企业科技工作者宣传企业发展战略和工作部署。三是提升服务园区能力。“全国科普日”“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等期间,联合开展系列活动并组织园区民众、中小学生参观企业科普基地,积极开展互动交流,服务园区全民科学素质提升。


下一步,高新区科协将从“强组织、建机制、搭平台”等方面入手,切实加强和改进企业科协工作,充分发挥党委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桥梁纽带职责,在勇当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两个开路先锋”,加快实现“五高”,聚力建设“七城”中展现更大担当,实现更大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