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科协党组部署> 新闻详情

张玉卓赴怀柔科学城调研

发布时间:2022-02-23

2月22日,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分管日常工作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张玉卓赴怀柔科学城(北京怀柔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调研并慰问一线科技工作者。北京市副市长、市政府党组成员隋振江一同调研。

张玉卓参观了中科院物理研究所怀柔园区清洁能源成果展和全自动智能软包电池生产线,中科院纳米能源所实验设备平台,怀柔国家实验室科研办公区、院士办公室和行政办公区,中科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不忘甲子初心,发展空间科学”主题展和空间任务指挥大厅,深入了解清洁能源、纳米能源和空间科学等领域的科研情况和平台建设进度。调研中,张玉卓就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强低碳技术研发,做好研究机构入驻配套,打造开放的科学城等方面与科研人员进行深入交流。

张玉卓指出,党的十九大确立了到2035年跻身创新型国家前列的战略目标,值此重要历史机遇期,怀柔科学城聚焦尖端科学功能,汇聚国内优质科研资源,完善交叉研究平台建设,力争打造基础研究新高地,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国际科技前沿、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做出引领示范。中国科协将与怀柔科学城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在推动国际学术交流、加强科技期刊建设、开展科技志愿服务、推进科技成果科普化等方面加强合作,深化拓展合作空间,推动建立全面合作机制,为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提升国家创新体系整体效能作出应有贡献。

隋振江指出,北京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为引领,做好包含怀柔科学城在内的“三城一区”建设,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打造北京经济发展新高地。北京市将与中国科协、中国科学院及各类高校通力合作,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增强科技创新能力,促进引领性原创成果和关键核心技术的突破,更好地承担和完成国家重大任务。

中国科协、北京市政府、北京市科协、怀柔区委区政府等有关负责人参加此次活动。

中国科协宣传文化部、信息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