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科协党组部署> 新闻详情

中国科协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2-24

2月21日,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分管日常工作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中国科协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主持召开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领导小组副组长徐延豪、孟庆海、束为、吕昭平、殷皓、王进展、罗晖和全体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中国科协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和《中国科协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细则》,听取了中国科协人才工作会议筹备情况汇报和有关文件起草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中国科协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是中国科协党组领导下的决策议事协调机构,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强化科协人才工作的顶层设计、总体布局、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提升人才工作视野和体系化动员效能,真正建立纵向贯通、横向联通、上下联动的“大人才”工作格局,推进科协系统人才工作聚焦靶心、争创一流、赋能基层、开放协同。

会议强调,中国科协是科技工作者的群众组织,是党领导下的人民团体,中国科协的业务工作都是围绕人才工作开展的,做好新时代科协人才工作具有极端重要性。要深刻认识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的重大历史意义,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意义,以本次中国科协人才工作会议为契机,推动科协系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坚定担当服务人才第一资源的职责使命,切实肩负起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桥梁和纽带的职责,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充分发挥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的组织优势,广泛团结凝聚科技人才,充分激发人才的创新创造活力,加快建设国家战略人才力量,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打好人才基础,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为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对科协系统人才工作的集中领导,优化完善中国科协人才工作领导机制,中国科协于近期成立人才工作领导小组。

中国科协组织人事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