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科协党组部署> 新闻详情

中国科协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03-01

2月28日,中国科协召开2022年第九次党组会议,传达学习2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重要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张玉卓主持。

会议指出,今年将召开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新时代新征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政府工作报告》拟提请审议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科协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国“两会”召开后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立足职责使命,切实抓好党和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要持续强化从严治党氛围,从严从实抓好党组第六轮巡视整改,谋划好今年的党组巡视工作,与驻部纪检监察组密切配合,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时全面深刻总结了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尊重和保障人权的成功经验,对更好推动我国人权事业发展作出重要部署。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认识做好人权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科协作为党领导下的人民团体,要保持政治敏锐性,坚定不移走中国人权发展道路。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促进人权事业全面发展,推动中国参与全球人权治理,通过国际科技组织和相关科技工作者讲好中国人权故事,通过举办世界科技与发展论坛、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等重要国际会议,传播好中国声音,助力形成推动我国人权事业发展的合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中国科协党组成员束为、吕昭平、殷皓、罗晖出席会议。中国科协专职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孟庆海,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科技部纪检监察组同志,中国科协机关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中国科协宣传文化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