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科协党组部署> 新闻详情

张玉卓与美国科促会执行主任苏迪普·帕里克举行视频会谈

发布时间:2022-03-02

3月1日,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分管日常工作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张玉卓与美国科学促进会执行主任、Science系列期刊执行出版人苏迪普·帕里克(Sudip Parikh)举行视频会谈。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束为,中国科协党组成员、国际合作部部长罗晖,中国科协办公厅、国际部有关负责同志,美国科促会行政和对外事务、政府事务、项目事务、国际事务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谈。

会谈中,双方回顾了中国科协与美国科促会过去四十多年的友谊与合作成果。张玉卓指出,长期以来,两会在科技期刊、科研诚信、科学教育、科技政策、学术交流等诸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取得积极进展,是两国科技界信任和友谊的标志。帕里克表示,中国科协与美国科促会建立了长期的伙伴关系,联系着两国科学和工程界最优秀的人才,期待双方未来合作解决世界面临的共同挑战。

双方就促进公众对科学技术的理解和参与,推动科研诚信、学术标准和科学道德建设,深化科技政策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支持女性参与科技与工程,加强科技期刊合作,促进学术交流及人员往来等交换了意见,同时表达了进一步加强沟通,增进两国科技界开放与信任,推动务实合作的意愿。

会谈结束后,张玉卓与帕里克共同续签了《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与美国科学促进会合作谅解备忘录》。

美国科促会(American Association for the Advancement of Science—AAAS)成立于1848年,是世界上最大的非营利性、综合性民间科学组织之一,也是《科学》系列科技期刊的出版机构。中国科协与美国科促会于1978年正式建立联系。2007年,两会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并于2016年续签。

来源:中国科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