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科协党组部署> 新闻详情

中国科技文化场馆联合体赴国家博物馆调研

发布时间:2022-03-21

为进一步推动中国科技文化场馆联合体成员单位的互联互通、深入合作,中国科技文化场馆联合体于3月16日赴国家博物馆调研,联合体主席团在京委员参加调研。应联合体首任主席韩启德同志的邀请,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分管日常工作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张玉卓参加调研,中国科协专职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孟庆海,以及中国科协办公厅负责同志等一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国家博物馆馆藏资源活化技术重点实验室、“科技的力量”展览等,深入了解文物典藏和保护方面的科技应用、博物馆大数据和智能服务等关键技术研究的开展情况,并就科技引领未来数字化展览技术、中国科学技术与工业发展历程等方面与工作人员深入交流。

2022年,中国科技文化场馆联合体将在中国科协的指导和支持下,按照“立足发展之需,着手务实之行,探寻未来之向”的工作思路,突出“联合”与“引领”的功能定位,深入了解、充分挖掘联合体成员单位的资源禀赋和独特优势,全面推进科技类场馆与文化类场馆融合发展,努力培育科技文化创新发展的新动能,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国科学技术馆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