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科协党组部署> 新闻详情

中国科协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04-13

4月11日,中国科协召开2022年第十六次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张玉卓主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巨大成绩,用“四个坚持”精辟概括了我国在异常困难的情况下成功筹备举办奥运盛会的宝贵经验,深刻阐述了“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令人倍感振奋,引发强烈共鸣。

会议指出,中国科协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北京冬奥取得的重大实践成果和精神成果,牢牢把握民族复兴的时代主题,进一步增强自信心和凝聚力。要深刻认识“科技冬奥”“绿色冬奥”为全世界贡献了科技创新、绿色发展的中国方案和中国智慧,其在场馆建设、气象预报、智慧出行、新能源应用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必将对我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挥积极、持久的作用。要进一步团结凝聚广大科技工作者,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继续保持知重负重、直面挑战的昂扬斗志,乘势而上、砥砺前行,在运用好冬奥遗产推动高质量发展、推动冬奥成果人民共享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矢志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中国科协党组副书记徐延豪,党组成员束为、吕昭平、殷皓、罗晖出席会议。中国科协专职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孟庆海,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科技部纪检监察组同志,审计署科学技术审计局有关同志,中国科协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中国科协宣传文化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