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科协党组部署> 新闻详情

张玉卓、刘烈宏出席中国联通科协成立大会

发布时间:2022-05-09

5月7日下午,中国联通科学技术协会(以下简称中国联通科协)成立大会在京召开。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分管日常工作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张玉卓,中国联通党组书记、董事长刘烈宏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吕昭平,中国联通党组副书记、总经理陈忠岳,中国联通党组副书记王俊治,北京市科协党组书记沈洁等出席会议,共同为中国联通科协成立揭牌。会议由中国联通党组成员、副总经理买彦州主持。

张玉卓指出,中央企业是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原创技术“策源地”和现代产业链的“链长”,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中国科协携手国资委,共同推动有条件的中央企业在集团层面成立科协组织,就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精神,更好团结凝聚企业科技人才,更好服务高质量发展,助力世界科技强国建设的重要举措。中国联通是我国数字信息基础设施运营服务的战略力量,期待中国联通科协在集团公司党组的领导下,紧扣时代主题,提升服务效能,在新征程上守正创新、开放发展,不断取得新成绩、展现新作为。要强化团结引领,加强政治引领、政治吸纳;服务“国之大者”,提升“四服务”效能,凝聚开放信任合作共识,服务全球数字治理和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激发组织活力,夯实科技人才信息基础平台,推动科协组织建设与业务发展、企业科技人才培养相融互促,促进产学研融通,打造有温度、可信赖的科技工作者之家,共同以实际行动支撑科技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刘烈宏向中国科协长期以来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在央企成立科协顺应当今科技创新发展规律,是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加强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的有力举措,也是中国科协组织力量在央企的延伸,更是科技创新向应用转化主战场的前进。中国联通要以与中国科协深化战略合作、成立中国联通科协为新起点,全面推动中国联通科技创新工作再上新台阶。希望在中国科协的指导下,把中国联通科协打造成为中国联通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整合创新资源和汇聚创新力量的平台、营造创新氛围和激发创新活力的抓手、促进科技人才成长和提升员工技能素质的载体,为推动信息通信领域的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共同开创科技创新的新篇章,为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新贡献。

会上,中国科协与中国联通还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吕昭平、陈忠岳代表双方签约。

中国科协、中国联通、北京市科协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参会,中国联通31省分公司主要负责人视频参会。

中国科协宣传文化部、信息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