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中央精神> 新闻详情

深化对政治巡视的规律性认识

发布时间:2022-08-11

中国社会科学院主办的“中国共产党巡视理论研究中心第二届巡视理论与实践研讨会”日前在京举行。与会者围绕“深化政治巡视、推进自我革命”这一主题进行了研讨。

与会者提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始终坚守“政治巡视”定位,把巡视这一党内监督战略性制度安排纳入全面从严治党总体部署。党的十九大以来,巡视工作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发展,工作方向更加明确、政治定位更加精准、制度体系更加完善、工作格局更加健全。巡视中注重运用科学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把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贯穿始终,紧紧依靠被巡视党组织开展工作,促进巡视监督与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审计监督、群众监督等各方面监督贯通融合。与会者强调,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开展政治巡视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研究,在构建科学完整的巡视理论体系、深化对政治巡视的规律性认识上下功夫,推出高质量研究成果,为党中央决策服务。

《 人民日报 》( 2022年08月09日 11 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