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科协党组部署> 新闻详情

中国科协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大外交活动精神

发布时间:2022-09-20

9月19日,中国科协党组召开2022年第三十六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等重大外交活动精神,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在2022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上的讲话精神。会议由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张玉卓主持。

会议强调,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是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上合组织领导人首次线下会晤,也是在世界局势发展异常复杂、大国关系深度调整、乌克兰危机愈演愈烈、欧亚地区稳定面临巨大威胁的情况下召开的峰会,对未来数年上合组织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形势下,上海合作组织作为国际和地区事务中重要建设性力量,要勇于面对国际风云变幻,牢牢把握时代潮流,不断加强团结合作。要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加强人文交流,深化教育、科技、文化、卫生、媒体、广电等领域合作,继续办好青年交流营、妇女论坛、民间友好论坛、传统医学论坛等品牌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科协业务,深化和拓展上合组织成员国之间的科技人文交流,努力为构建更加紧密的上海合作组织命运共同体做出贡献。

会议指出,创新是社会进步的灵魂,创业是推进经济社会发展、改善民生的重要途径。自2015年党中央、国务院全面实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政策以来,创新创业融入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领域各环节,取得了丰硕成果。要认真学习贯彻李克强总理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发挥活动周提升创新创业能力、拓展创业就业空间、培育创新创业氛围的积极作用,广泛发动科协“一体两翼”,引导社会资源加速创业项目发展,创造更多就业机会,把创新创业更好地转化为经济发展新动能。深入推进《中国科协科创促就业八项举措》落地落实,充分利用“科创中国”、“创响中国”平台资源和优势,加大宣传阐释力度,及时推广典型经验,汇聚科协系统合力,促进高水平创业就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中国科协党组副书记徐延豪,党组成员束为、殷皓、王进展、张桂华出席会议。中国科协专职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孟庆海,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科技部纪检监察组同志,中国科协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中国科协宣传文化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