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科协党组部署> 新闻详情

第十六届中国新能源国际博览会暨高峰论坛在西安举办

发布时间:2022-11-22

第十六届中国新能源国际博览会暨高峰论坛11月18-20日在陕西省西安市举行。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分管日常工作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张玉卓在开幕式上作视频讲话。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方红卫,国家能源局原副局长吴吟,陕西省科协党组书记李豫琦,西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来升,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杨仁华,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总裁李振国等出席开幕式。

张玉卓在讲话中对中国光伏产业取得重大创新突破表示热烈祝贺,对隆基绿能创新团队致以崇高敬意。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对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作出系统部署,为我国能源结构调整优化指明了方向,也为能源企业推动绿色能源高质量发展开辟了广阔空间。他强调,光伏产业作为我国战略新兴产业,日益成为享誉世界的“国家名片”。隆基绿能作为太阳能光伏领域的龙头企业,锚定产业发展前沿,不断增加研发经费和人才投入,把硅太阳能电池转化效率提升到26.81%,打破2017年由日本企业创造的世界纪录,在我国光伏产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这不仅充分彰显了我国光伏企业硅太阳能电池制造的科技实力,也有力提振了我国在更多科技领域走向世界前列的信心决心。

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分管日常工作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张玉卓视频讲话

在开幕式上,李豫琦和李振国共同为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科学技术协会揭牌。隆基绿能科协的成立,将进一步深化密切陕西省科协和隆基绿能的合作,推动省科协的联系面、服务面进一步向民营企业、向一线科技工作者延伸,推动隆基绿能更好融入科协组织网络。隆基绿能将充分发挥科协组织的科技、人才和平台优势,加强与国内外科技组织的交流与合作,统筹现有科研平台、广泛汇聚创新资源。通过开展学术交流、科技服务、人才举荐、科学普及等活动,繁荣公司创新创业创造活动,促进企业主导的产学研深度融合,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发挥科技型骨干企业引领支撑作用,助力我省乃至全国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

李豫琦、李振国共同为隆基绿能科协揭牌

这次论坛由全联新能源商会与西咸新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联合主办。论坛致力于探讨新时代新能源产业的机遇与挑战,推动行业内专业、高效的交流与合作,助力企业创新与产业发展,打造以多能互补、综合能源、智慧园区、新能源交通、新能源建筑等新一代绿色低碳环保的新能源体系为特色的行业交流平台,是新能源企业共话创新、共享机遇、共谋发展的一次盛会。

陕西省科协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