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科协党组部署> 新闻详情

中国科协与中国能建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2-11-24

11月22日,中国科协与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能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分管日常工作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张玉卓,中国能建党委书记、董事长宋海良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王进展,党组成员兼国际合作部部长罗晖,中国能建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马明伟,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吴云出席签约仪式。

张玉卓对中国能建在新能源发电和原创技术研发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果给予高度评价,并对中国能建的捐赠表示感谢。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我国能源结构调整优化指明了方向,也为能源企业推动绿色能源高质量发展开辟了广阔空间。中国科协将全力支持中国能建的各项工作,与中国能建深化会企合作,加强优势互补,持续优化能源结构,建设能源领域高端智库,共同应对“双碳”挑战,在科学普及、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合作,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宋海良对中国科协长期以来对中国能建工作的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中国能建作为国家电力建设的主力军,围绕新能源、新基建、新产业三个领域,勇扛发展之责,打造大国重器。中国能建愿与中国科协开展战略合作,共同建设双碳领域国家智库,在科技创新、科学普及等领域发挥中央企业的带头示范作用,建设企业科协长效工作机制,持续优化能源结构,共同应对“双碳”挑战,为提升国家创新体系整体效能作出应有贡献。

王进展、吴云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围绕推动我国能源绿色发展,共同打造学术交流开放平台,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加强能源科学普及,促进公众科学素质提升;深化战略研究合作,服务国家能源发展战略;深入开展数字化合作,服务重大科技创新成就宣传;加强科协组织建设,建立企业科协长效工作机制;推动高质量开放创新,推进国际科技合作。

中国科协信息中心主任高勘,中国能建数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万明忠代表双方签署了捐赠协议。

双方还参观了中国科协会史馆。

中国科协、中国能建有关负责人参加此次活动。

中国科协宣传文化部、战略发展部、信息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