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科协党组部署> 新闻详情

中国公众科学素质促进联合体赴国家图书馆调研

发布时间:2023-03-0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中有关提升国家科普能力等重要指示,进一步加强成员单位间的沟通交流,推动深入合作,共谋发展,中国公众科学素质促进联合体于2月27日赴国家图书馆调研。中国科协名誉主席、中国公众科学素质促进联合体理事长韩启德,中国科协专职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联合体执行副理事长孟庆海,北京大学副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张锦,清华大学副校长、教务长彭刚,人民网、新华网等副理事长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联合体常务理事单位国家图书馆党委书记、副馆长,中国图书馆学会副理事长陈樱一同调研。中国科协科普部、青少年科技中心(联合体秘书处)负责人等参与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数字图书馆体验区并感受新技术对公共数字文化服务带来的巨大变化、国家典籍博物馆和正在展出的“二十世纪初中国古文献四大发现展”,深入了解古籍文献修复技术及最新进展、馆藏资源保存保护情况,听取了国家图书馆积极面向公众提供特色科普文化产品与服务,宣传普及古今科技文化成就的工作。

本次调研是中国公众科学素质促进联合体2023年首场活动,今年联合体将继续组织成员单位常态化交流,围绕提升公民科学素质,加强信息互通和互学互鉴,为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大科普”格局加快形成贡献联合体智慧和力量。

中国公众科学素质促进联合体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