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科协党组部署> 新闻详情

中国科协党组传达学习近期中央有关重要精神

发布时间:2023-03-03

3月2日,中国科协党组召开2023年第七次会议,传达学习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中国科协党组副书记、专职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束为主持。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是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研究部署推进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

会议强调,中央政治局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更好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各项工作迈出新的步伐,充分展现新一届中央政治局高超的政治智慧和卓越的领导能力。

会议强调,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深刻总结了3年多来抗疫斗争取得的重大成果。总书记对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全面安排部署,充分展现了总书记的领袖风范、统帅威望、为民情怀,再次证明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两个维护”的决定性作用。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的重要讲话,回顾总结了中央党校90年历史成就和光辉业绩,围绕坚守“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党校初心作了全面深刻阐述,是指引新时代党校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深刻领会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指引,坚持为党育才、为党献策,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继续办好中国科协党校(科技人才学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中国科协党组成员殷皓、王进展、罗晖出席会议。中国科协专职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孟庆海,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科技部纪检监察组同志、审计署科技审计局负责同志、中国科协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中国科协宣传文化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