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科协党组部署> 新闻详情

中国科协党组传达学习近期中央有关重要精神

发布时间:2023-03-20

3月20日,中国科协党组召开2023年第九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等中央有关重要精神。会议由中国科协党组副书记、专职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束为主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高度,系统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关于探索现代化道路的认识,深刻揭示了当今世界各国探索现代化进程中的矛盾和问题,提出了全球文明倡议,表达了中国共产党愿同各国政党一道,推进具有本国特色的现代化事业、促进全球文明交流互鉴、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真诚愿望,彰显了大党大国胸怀担当,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直面人类共同挑战的政治勇气和责任担当,为推动世界现代化进程、促进人类文明进步提供了中国方案。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守人民至上理念,坚持聚焦靶心、守正创新,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面向世界、面向未来,服务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外交总目标,积极发挥科协组织国际民间科技人文交流主渠道的独特作用,广交朋友,不断增进对国际科技界的开放、信任、合作,增进各方对中国政策主张的理解与认同,为助力构建新型国际关系,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中国科协党组成员殷皓、罗晖出席会议。中国科协专职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孟庆海,审计署科技审计局负责同志,中国科协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中国科协宣传文化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