歙县科协“三项举措”开展健康科普教育

来源:黄山市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时间:2021-09-16

今年以来,歙县科协采取“三项举措”持续深入开展健康科普教育工作,着力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推动常态化防控要求落地落实。

2021.09.14--歙县科协“三项举措”推进健康科普教育(歙县富堨“三长”胡萍进行健康知识培训).jpg

一是稳固宣传阵地,丰富活动内容。将社区、村委会、学校作为健康科普宣传主阵地,全面普及常态化疫情防控知识和健康素养知识。在学校开展“大手牵小手”等活动,带动家庭和社会增强卫生防病意识。落实县直各单位对包保小区、联系乡镇的健康知识宣教任务。

二是开展健康教育,普及健康知识。充分发挥“三长”作用,组织乡镇卫生院人员深入社区、常委会,开展健康生活科普讲座,倡导群众坚持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等健康生活方式,并针对秋季防病特点,对群众科普各种传染病的预防和救治,同时进行应急自救,灾后卫生防疫等方面知识的科普宣传教育,提升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防病能力。

三是强化宣传引导,推动文明健康养成。充分利用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爱国卫生法制宣传周、全国科普日等主题日,围绕健康素养66条、三减三健、中医药养生保健、疫情防控等内容,开展健康科普进农村、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校园、进家庭等“六进”活动,营造浓厚的主题日宣传氛围,引导并推动文明健康生活方式的养成。(歙县科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