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科协领导出席2021年全国科普日泰安市主场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4

9月17日,2021年全国科普日泰安市主场活动在山东省泰安市科技馆启动。山东省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正厅级)纪洪波,泰安市副市长唐传营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纪洪波在致辞中指出,泰安市公民科学素质行动取得显著成效,市科协作为全国首批“科创中国”试点单位,试点工作走在了全省乃至全国的前列;打造“科普之春”等有影响、有特色的科普活动品牌,在提升全民科学素质、推进乡村振兴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全国科普日是一项全民参与的群众性活动,既是深入贯彻《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的重要载体,也是推动科技创新与科学普及两翼齐飞的重要途径。各级科协组织要认真履行实施《科学素质纲要》牵头职责,完善多元共建、活动联办的科学素质工作协同机制,形成一方牵头,多方参加的科学素质工作新格局。充分发挥科普日活动品牌作用和聚合功能,有效动员社会各方科普力量和资源,打造贯穿全年的经常化科普工作链条,开展社会需要、群众喜欢、影响力大、服务面广的系列科普活动,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的科普需求。要进一步把科普工作与基层科协“三长”组织建设相结合。医院院长、学校校长、农技站站长等一线科技工作者、科普工作者要坚守社会责任,积极投身科技资源科普化行动,让科学知识“飞入寻常百姓家”,引领科学精神和科学家精神,让创新发展之树枝繁叶茂,结出创新发展的累累硕果!

2021年全国科普日泰安市系列活动共策划碳达峰碳中和科普联合行动、青少年科技教育联合行动、科技资源科普化联合行动等10大版块222项重点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