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县科学技术协会召开“三长带三会”工作座谈会

来源:松阳县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2-03-11

3月8日,松阳县科学技术协会召开“三长带三会”工作座谈会,县卫生健康局、县教育局、县农业农村局、县科学技术局相关负责人参会,松阳县科协副主席林辉主持会议。

会上,参会人员共同学习了省科协《关于组织实施“三长带三会”试点行动的方案》、市科协等五单位《关于加强乡镇(街道)科协组织建设暨开展实施“三长带三会”工作的指导意见》等文件,并讨论了松阳县《关于加强乡镇(街道)科协组织建设暨开展实施“三长带三会”工作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林辉指出,在推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时期,科技作为主导力量的要求越来越高,科技人才也越来越重要,要将沉淀在政府的科技人才用起来,充分发挥基层医院院长、学校校长、农技站站长的引领作用。

下一步,县科协、县卫生健康局、县教育局、县农业农村局按照工作职责分片区或按主导产业成立生产类、生活类、生态类科普组织或科普协会,整合全县科技创新资源、科普资源向基层集聚,围绕卫生健康、科技教育、助农增收等民生关切领域,以学(协)会、联盟、科技服务团等形式开展活动,凝聚科协基层组织主体力量,以“三长”借力“三会”资源,促进产学研融合,更好服务基层、服务农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