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科协会史馆建言献策#

参与话题

刘子若

人民网-运营专员

#为科协会史馆建言献策# 中国科协专题研究新发展 12月7日,中国科协召开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020年第8次会议,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时俱进谋划未来改革发展进行专题战略研讨。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处同志分别围绕创新思想政治引领机制、构建高质量科普服务体系、探索科技群团参与社会治理的路径模式、拓展国际民间科技交流新空间、促进产学融通创新等主题进行交流发言,结合使命要求和工作实际总结经验、查找问题,畅谈改革思路举措,着力增强科协系统改革开放的动力和解决问题的实力。中国科协党组书记、深化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怀进鹏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议强调,要面向未来做好改革顶层谋划。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统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作出我国已进入新发展阶段的战略判断,提出坚持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部署,擘画国家现代化建设宏伟蓝图。要深刻认识新时代科技群团肩负的使命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找准价值所在和功能定位,结合制定科协“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中国科协“十大”筹备和章程修订,谋划好未来五年及更长一段时期的改革创新工作,不断拓展服务发展的战略空间。

公开

2020-12-08 0
参与话题

曹小慧

中国人民大学-职员

#为科协会史馆建言献策# 历史上的今天 中国科协召开首届青年学术年会

公开

  • 收起
  • 向左旋转
  • 向右旋转
2020-04-25 1
参与话题

孙熙宸

中科科界(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编辑助理

#为科协会史馆建言献策#中国科协第二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980年3月15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这次大会的任务是:贯彻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的 路线、方针、政策,动员全国科技工作者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更紧密地团结起来,同心同德,群策群力,为实现科学技术现代化,为把中国建设成现代化的社会主义强国而奋斗。

公开

  • 收起
  • 向左旋转
  • 向右旋转
2019-12-17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