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动态

马定平

重庆市可再生能源学会-秘书长·2021-07-04

“绿色澜湄计划”作为落实合作战略的旗舰项目,旨在促进次区域六国的可持续发展,推动澜沧江-湄公河生态环境保护合作;提供次区域国家环境与发展政策对话平台,提升环境管理能力;加强区域国家能力建设合作。主要包括以下五方面内容: —澜沧江-湄公河环境合作政策对话  —澜沧江-湄公河环境政策主流化  —澜沧江-湄公河环境能力建设 —澜沧江-湄公河环境示范合作  —澜沧江-湄公河环境合作伙伴关系

公开 绿色带路建设

  • 收起
  • 向左旋转
  • 向右旋转
点赞 1条评论 转发 举报

马定平

重庆市可再生能源学会-秘书长·2021-07-04

2021年6月7日,中国国家能源局局长章建华在北京以视频形式会见国际可再生能源署(IRENA)总干事弗朗西斯科·卡梅拉,双方共同签署《中国国家能源局与国际可再生能源署谅解备忘录》。  章建华表示,国家能源局与IRENA一直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此次双方签署谅解备忘录是一个重要里程碑,将为双方进一步巩固和加强在能源转型领域的合作建立有效机制,为双方带来更多发展机遇,为世界能源转型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卡梅拉表示,中国是推动全球能源转型的主要参与者,IRENA将大力支持中国实现碳中和目标,同时利用其全球合作平台,将中国的知识和经验分享给其他寻求能源转型的国家。  中国于2014年正式加入IRENA。根据国务院授权,国家能源局牵头开展对IRENA合作。根据谅解备忘录,国家能源局与IRENA将在能源转型战略与政策、清洁能源技术推广与应用、支持其他发展中国家和地区清洁能源发展等领域深化合作,并开展多层次的人员交流。  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司、国际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见。

公开 绿色带路建设

  • 收起
  • 向左旋转
  • 向右旋转
点赞 0条评论 转发 举报
绿色带路建设 组织

绿色可持续发展、应对气候变化、绿色一带路建设…,行动起来!

展开

申请加入
申请加入部落

您需要发送验证申请,等待管理员审核

取消 申请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