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成

兰州新区兰白试验区联合创新研究院-技术服务部部长·2021-09-26

9月24日,由省委组织部主办,省科技厅协办的全省“科技创新助力产业发展专题研讨班”在省党员教育中心开班,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朱晓力同志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 朱晓力结合此次专题研讨班主题,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力推进“十四五”时期全省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三个方面,给参训学员上了一堂生动的理论课、科技课。并向大家解读了什么是科技自立自强、为什么要科技自立自强、如何推动科技自立自强,科技自立自强在推动产业持续创新发展,带动全社会经济发展和文明进步方面的重大意义。 培训期间,研讨班将邀请科技工作管理者、专家学者、创新实践一线代表围绕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科技创新政策体系构建、甘肃省“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解读、科技创新支撑引领产业发展的思路举措以及新能源发展现状及思考、特色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内容,向参训学员讲解新思路、交流好经验、介绍成功做法。 此次研讨班为期5天,来自各市州,兰州新区,部分省直部门、省属科研院所、中央在甘单位负责科技创新管理工作的50多名同志参加培训。

公开

点赞 0条评论 转发 举报

张志成

兰州新区兰白试验区联合创新研究院-技术服务部部长·2021-09-17

13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国家能源集团榆林化工有限公司考察,走进中心控制室、来到项目现场,了解煤炭综合利用等情况。他强调,能源产业要继续发展,否则不足以支撑国家现代化。煤炭能源发展要转化升级,走绿色低碳发展的道路。这样既不会超出资源、能源、环境的极限,又有利于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适应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要求,把我们的地球家园呵护好。

公开

点赞 0条评论 转发 举报

张志成

兰州新区兰白试验区联合创新研究院-技术服务部部长·2021-09-16

第三季度全省民营企业座谈会9月15日召开。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马廷礼主持会议并讲话,副省长张锦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第二季度民营企业座谈会反映问题解决情况,党锡江、车团结、叶仁航、雷菊芳、李忠鑫、王泽龙等6名民营企业家和省科技厅、省工信厅有关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马廷礼强调,广大民营企业家要坚定信心不动摇,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促进共同富裕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努力在促进共同富裕过程中找准定位、加快发展、作出贡献。要抢抓机遇开新局,紧紧围绕省委十三届十四次全会作出的工作部署,加强与甘肃省重大战略和建设项目的对接,搭上顺风车、捕捉新商机,为塑造传统产业新优势贡献民营企业力量。各级各部门要建立更加公平的市场环境,用足更有针对性的支持政策,提供更加周到的服务,解决好“进得来”“起作用”“能持久”的问题,用心用情支持民营企业参与我省优势传统产业延链补链强链进程。 张锦刚指出,各有关部门要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全面梳理企业诉求,及时督促落地见效。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提供广阔平台,不断增强民营经济发展的活力和竞争力。(记者王虎 石丹丹)

公开

点赞 0条评论 转发 举报

张志成

兰州新区兰白试验区联合创新研究院-技术服务部部长·2021-09-14

2021年9月13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推进制造强国网络强国建设 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发布会,工业和信息化部领导出席新闻发布会。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肖亚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工业和信息化发展水平的提升、实力的增强,既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容、重要成果,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坚实物质技术基础。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发展实体经济特别是制造业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作出建设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的重大战略部署,各地区、各部门、各行业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工业和信息化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显著增强了国家的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和综合国力,为提升人民生活质量和水平,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都作出了重要贡献。

公开

点赞 0条评论 转发 举报
张志成

兰州新区兰白试验区联合创新研究院-技术服务部部长

加好友

个人资料

真实姓名
张志成
性别
行业/方向
我的身份
就职单位
兰州新区兰白试验区联合创新研究院
职位
技术服务部部长
个人签名

更多话题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