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组织
  • 中国技术经济学会

    1978 年科学技术大会讨论通过、党中央和国务院批准的《1978 —1985 年科学技术发展规划》,把“技术经济和管理现代化理论和方法的研究”列入其中,在时任国家科委副主任于光远同志领导下,国家科委设立技术经济和管理现代化专业组,领导和推动落实规划中技术经济和管理现代化的研究项目。在于光远同志倡议下,1978 年,国家科委向国务院请示在全国科协设立中国技术经济研究会等直属团体。11 月15 日,中国技术经济研究会正式成立。主要发起人为于光远等。第一届干事会总干事徐寿波。1979年3 月,中国科协向国家科委报告设立中国技术经济研究会等直属学会。经中国技术经济研究会第五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决定,报请中国技术经济学会

    未关注
  • 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

    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于1977年由著名科学家提议,中国科协申报,1978年1月2日经邓小平等中央领导同志批准成立的社团组织。研究会是为发展我国科学技术事业,由全国自然辩证法工作者和热心自然辩证法的自然科学工作者、工程技术工作者、科学管理工作者和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自愿组成,依法登记的公益性、学术性法人社会团体,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的组成部分。

    未关注
  • 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

    原名为中国麋鹿基金会,由中国动物学会、中国植物学会、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和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学会发起,经中国科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于1985年5月成立,首任会长为吕正操,名誉会长为包尔汉、钱昌照;1992年经中国人民银行和民政部复审核准,获发《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团体登记证书》;1997年更名为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基金会;2010年更名为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基金会会址设在北京,历届理事长(会长)为:吕正操、张健民、胡昭广、胡德平,目前为第四届理事会。

    未关注
  • 中国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者协会

    中国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者协会(原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简称中国科教工作者协会。成立于1981年6月,由周培源、吴仲华、蒋南翔、王寿仁等著名科学家、教育家发起成立。协会是在民政部注册登记的、由全国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者和相关单位自愿结成的专业性、全国性、非营利社会组织,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的直属学会,秘书处设在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 协会以促进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者队伍成长、促进青少年科技教育事业的繁荣与发展为宗旨,团结和凝聚了一大批致力于青少年科技教育的校内外、专兼职科技辅导员队伍,已经基本构建起覆盖全国的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者队伍发展和服务网络。 目前协会共有单位会员640余家,个人会员近12000余人,理事单位(省级协会)会员32家,下设学术和国际交流、培训、科学传播、组织4个工作委员会及机器人教育、人工智能普及教育、工程技术教育、科学教师教育、科普研学、物理教育与普及、生物学教育与普及等7个专业委员会。现任(八届)理事长为中国科学院武向平院士。

    未关注
  • 中国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

    1986年9月,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中央统战部、劳动人事部、国家科委、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和中国科协联合向党中央提出《关于发挥离退休专业技术人员作用的暂行规定》的报告,得到中央的重视。1988年6月,中国科协受中央组织部、统战部等七部委的委托,在北京召开“发挥离退休专业技术人员作用座谈会”,会议倡议成立“中国退(离)休科技工作者团体联合会”。在中国科协的领导和支持下,国家科委于1988年7月批准成立“中国退(离)休科技工作者团体联合会”。1989年11月,中国退科联第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选举两院院士、著名桥梁专家李国豪为第一届理事会会长。1993年5月,中国退科联第二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大会决定将“中国退(离)休科技工作者团体联合会”更名为“中国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协会会址设在北京,历届会长为:李国豪、吴阶平、钱正英、程连昌、陈至立,目前为第六届理事会。

    未关注
  • 中国可持续发展研究会

    中国可持续发展研究会由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关心中国人口、资源与环境等可持续发展问题的专家、学者、科技和管理工作者以及少数企业家组成的全国性学术性的社会团体。

    未关注
  • 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

    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ChineseSocietyForUrbanStudies,CSUS)是在建设部和中国科协领导下,由全国城市科学研究方面的专家、学者、实际工作者,城市发展和建设的相关部门及单位自愿组成,经民政部登记成立的全国性学术团体。

    未关注
  • 中国农村专业技术协会

    中国农村专业技术协会成立于1995年11月8日。它是在中国科协直接领导下的、由基层农村专业技术协会、农技协联合会和农村专业合作组织及全国从事农业、农村专业技术研究、科学普及、技术推广的科技工作者、科技致富带头人自愿组成,依法登记成立的非营利性科普社团,是全国各级农村专业技术协会联合会,是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和农民的桥梁和纽带。

    未关注
  • 中国科教电影电视协会

    中国科教电影电视协会是促进科教电影、电视事业发展繁荣并从事有关研究的全国性群众团体,是具有公益性、学术性、独立法人资格的社团组织,是由全国从事科教影视工作的人员自愿组成的。中国科教电影电视协会原名中国科学电影协会,经中国科协批准1979年3月筹建。1986年7月正式成立。夏衍为第一届理事会名誉理事挺,张清任理事长,孔祥谨任秘书长。2018年12月28日换届产生第六届理事会,现任理事长薛继军,党委书记、副理事长兼法人秘书长季林。 协会的业务范围和主要工作有:组织学术理论研讨,开展对会员和科教影视人才的继续教育和培训工作,推动和指导科教影视创作;按照规定经批准,举荐和表彰奖励优秀科教影视人才;举办科教影视的技术咨询服务、开发和转让;举办科教影视展播;积极推介科教影视资源传播,开展民间科教影视交流活动;做好国际科教影视合作、互动互助的纽带和平台;建立科教影视开发、创作、示范基地;反映会员的科教影视工作者的建议、意见和诉求,维护会员和科教影视工作者的合法权益;筹办发起科教影视发展基金与版权交易系统,为科教影视发展提供经济平台;完成业务主管单位和政府部门委托的其他工作。 1986年广播电影电视部批准协会代表中国参加国际科学电影协会(ISFA)。该国际组织于1992年更名为“国际科学传媒协会(IAMS)。

    未关注
  • 中国科学探险协会

    为适应我国科学探险事业发展的需要,探索大自然的奥秘,加强国际间的合作和交往,由王富洲、高登义、严江征我国长期从事科学探险事业的有志之士发起,经中国科学院上报,国家科委和中国科协批准,中国科学探险协会成立于1989年1月21日;12月27日召开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刘东生为主席。1990年经中国科协批准成为中国科协的全国性一级学会,并于1991年在国家民政部登记成为我国第一批全国性的群众性学术团体。第一届理事会名誉主席:宋健;主席:刘东生;副主席:王富洲(兼秘书长)、李宝恒、郭琨、高登义(常务)。协会会址设在北京,历届会长为:刘东生、高登义,目前为第五届理事会。

    未关注
  • 中华医学会

    1915 年2 月5 日,中华医学会由颜福庆、伍连德、刁信德、俞凤宾等在上海发起成立,选举产生6 人临时委员会,由颜福庆任会长,伍连德任书记,刁信德任会计,俞凤宾任庶务;同年4 月10 日,颜福庆发布《中国医学会宣言书》和《中华医学会例言及附言》;同年7 月3 日,学会获当时教育部批准立案。11 月出版第一期《中华医学杂志》(中、英文版)。当年共有会员232 个。1932 年,合并中国博医会。1949 年上海解放时,有会员4000 余人,全国性专科分会13 个,先后出版定期刊物6 种,曾出版《中国医界指南》及各种医学书籍60 余种。1950 年,中华医学会会址迁到北京。1951 年1 月,加入中华全国自然科学联合会,3 月,经中央人民政府内务部核准登记。学会会址设在北京,历届会长为:颜福庆、伍连德、俞凤宾、刁信德、牛惠霖、刘瑞恒、林可胜、牛惠生、林宗扬、朱恒璧、金宝善、沈可非、朱章庚、姚克方、傅连暲、贺彪、钱信忠、白希清、吴阶平、陈敏章、张文康、钟南山、陈竺、马晓伟,目前为第二十五届理事会。

    未关注
  • 中国国土经济学会

    中国国土经济学会原名中国国土经济学研究会,在改革开放初期,为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在全国开展的国土整治号召,由于光远、李德仁等发起成立,首届理事长是于光远,首届理事会主要成员有李超伯、耿一凡、郑重、李德仁、石山等。学会于1989年由中国科协主管,同年3月加入中国科协。2006年6月经民政部批准更名为中国国土经济学会。学会住所设在北京,历届理事长为:于光远、杜润生、王先进、张怀西、柳忠勤,目前为第五届理事会。

    未关注
  • 中国通信学会

    中国通信学会(China Institute of Communications,CIC,以下简称“学会”)成立于1978年,是在民政部注册登记、具有社团法人资格的国家一级学会,隶属于工业和信息化部,业务主管单位为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学会下设35个分支机构,与全国29个省级通信学会建立了密切的业务联系和指导关系,拥有会员7万余人。 学会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经过40多年的发展,已成为党和政府联系信息通信科技工作者的重要桥梁和纽带。 一是搭建高水平学术交流平台。学会利用平台和人才优势,紧紧围绕战略性、前瞻性信息通信技术发展方向开展学术及产业交流活动。近年来,学会每年组织大型学术及产业交流活动30次左右,参与的科技工作者数万人。 二是打造信息通信领域科普品牌。学会推进科普教育基地题词布局,面向社会公众提供广泛性、多层次、差异化的科普服务,每年主办“世界电信日”等品牌活动,建设科学传播专家团队从事科普活动、科普创作,并积极开展教育与培训工作。 三是提升国际话语权和影响力。学会与美、德、日、韩等国的学会、协会和ITU、IEEE等国际组织建立了良好合作关系,成功推荐我国专家在国际组织中担任重要职务,每年举办ICCC(中国国际通信大会)等会议。 四是开展科技奖励举荐优秀人才。学会自2002年设立的“中国通信学会科学技术奖”是我国信息通信领域最具权威性的科技奖,连年开展国家科技奖励推荐组织工作,取得了直接向国家奖励办提名资格。 五是努力打造行业一流学术期刊。学会主办《中国通信(英文版)》《通信学报》《电信科学》《爱上机器人》《中国电信业》5种期刊,是通信领域具有权威性的刊物。2020年度《中国通信(英文版)》的SCI影响因子2.0。 六是建设高端智库服务重大决策。学会积极发挥两院院士会员和各学术专委会专家作用,承接并完成中国科协和工业和信息化部重大课题,进入了工业和信息化部智库名录。学会主办的《中国通信年鉴》汇聚了业界专家智慧,成为通信行业最具权威的文献 性出版物之一。 七是推动科技经济融合发展。学会积极践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聚焦信息通信领域, 广泛汇聚科技服务资源,促进政产学研金服用协同创新,持续优化创新助力网络、大力提升科技服务水平,打造信息通信领域的“科创中国”品牌,助推技术创新和成果转移转化,赋能产业转型升级,推动科技经济融合发展。 中国通信学会将继续肩负推动信息通信行业发展的职责使命,积极调动各方面创新要素,努力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凝心聚力。

    未关注
罗文辉

中国中央电视台-通讯员

加好友

个人资料

真实姓名
罗文辉
性别
行业/方向
我的身份
其他
就职单位
中国中央电视台
职位
通讯员
个人签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