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组织
  • 智能机器人专业委员会

    未关注
  • 中国电源学会

    由何金茂、蔡宣三、丁道宏、李允武、李厚福、李颖达、马传天、倪本来、李占师等发起,1983年开始筹建,同年9月,在山东烟台召开成立大会,首届理事长为何金茂。1986年10月29日由原国家科委批准。1991年在民政部注册登记。2000年10月16日,加入中国科协。学会会址设在天津,历届理事长为:何金茂、蔡宣三、丁道宏、季幼章、王兆安、徐德鸿,目前为第七届理事会。

    未关注
  • 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

    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Chinese Institute of Command and Control 简称CICC)成立于2012年9月16日,是经国家民政部正式注册的我国指挥与控制科学技术领域唯一的国家级学会,是全国性科技社会组织;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的正式团体会员,接受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的直接领导,具有推荐“两院院士”的资格。2018年在民政部组织的全国性社会组织评估等级为4A级。 目前学会批准成立了33个专业委员会,6个工作委员会,发展单位会员154个,个人会员5395名,覆盖了指挥与控制系统科学技术领域。学会活动的学术领域是指挥与控制系统工程及科学技术,活动地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境,基本任务是团结全国指挥与控制科学技术工作者和积极分子,通过学术研究、国内外学术交流、科学普及、学术教育、科技会展、学术出版、人才推荐、学术评价、学术咨询、技术评审与奖励等活动,促进我国指挥与控制系统科学技术的发展,为国家的经济发展、国防建设、军事变革、社会进步、文明提升、安全保障提供指挥与控制系统化科学技术服务。 学会成立以来始终秉持“繁荣指挥与控制科学技术,促进国防和国民经济建设”的宗旨,努力紧贴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以指挥与控制学科建设为引领,以科技兴军助力军事转型为重点,突出以“中国指挥控制大会”和国际学术会议为学术平台,以“中国(北京)军博会”为载体,以“全国兵棋推演大赛”和“青少年创客活动”为科普阵地,以学会组织建设和自身建设为根本,以“指挥与控制科学技术奖”和“优秀博士论文评选”以及推优举荐为奖励手段,以“CICC官方网站”、“CICC通讯”、“指挥与控制学报”及中国军网、中国科普网为纽带桥梁,着力强化办会特色和品牌项目建设,大力加强学术交流,努力推动军、产、学、研、用相结合,主动承担政府转移的社会职责,积极开展科学普及,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和社会影响力。

    未关注
  • 中国自动化学会

    中国自动化学会是我国最早成立的国家一级学术群众团体之一,是由全国从事自动化及相关技术的科研、教学、开发、生产和应用的个人和单位自愿结成的、依法登记成立的、具有学术性、公益性、科普性的全国性法人社会团体,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的组成部分,是发展我国自动化科技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

    未关注
  • 中国通信学会

    中国通信学会(China Institute of Communications,CIC,以下简称“学会”)成立于1978年,是在民政部注册登记、具有社团法人资格的国家一级学会,隶属于工业和信息化部,业务主管单位为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学会下设35个分支机构,与全国29个省级通信学会建立了密切的业务联系和指导关系,拥有会员7万余人。 学会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经过40多年的发展,已成为党和政府联系信息通信科技工作者的重要桥梁和纽带。 一是搭建高水平学术交流平台。学会利用平台和人才优势,紧紧围绕战略性、前瞻性信息通信技术发展方向开展学术及产业交流活动。近年来,学会每年组织大型学术及产业交流活动30次左右,参与的科技工作者数万人。 二是打造信息通信领域科普品牌。学会推进科普教育基地题词布局,面向社会公众提供广泛性、多层次、差异化的科普服务,每年主办“世界电信日”等品牌活动,建设科学传播专家团队从事科普活动、科普创作,并积极开展教育与培训工作。 三是提升国际话语权和影响力。学会与美、德、日、韩等国的学会、协会和ITU、IEEE等国际组织建立了良好合作关系,成功推荐我国专家在国际组织中担任重要职务,每年举办ICCC(中国国际通信大会)等会议。 四是开展科技奖励举荐优秀人才。学会自2002年设立的“中国通信学会科学技术奖”是我国信息通信领域最具权威性的科技奖,连年开展国家科技奖励推荐组织工作,取得了直接向国家奖励办提名资格。 五是努力打造行业一流学术期刊。学会主办《中国通信(英文版)》《通信学报》《电信科学》《爱上机器人》《中国电信业》5种期刊,是通信领域具有权威性的刊物。2020年度《中国通信(英文版)》的SCI影响因子2.0。 六是建设高端智库服务重大决策。学会积极发挥两院院士会员和各学术专委会专家作用,承接并完成中国科协和工业和信息化部重大课题,进入了工业和信息化部智库名录。学会主办的《中国通信年鉴》汇聚了业界专家智慧,成为通信行业最具权威的文献 性出版物之一。 七是推动科技经济融合发展。学会积极践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聚焦信息通信领域, 广泛汇聚科技服务资源,促进政产学研金服用协同创新,持续优化创新助力网络、大力提升科技服务水平,打造信息通信领域的“科创中国”品牌,助推技术创新和成果转移转化,赋能产业转型升级,推动科技经济融合发展。 中国通信学会将继续肩负推动信息通信行业发展的职责使命,积极调动各方面创新要素,努力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凝心聚力。

    未关注
  • 中国电子学会

    中国电子学会成立于1962年,是5A级全国学术类社会团体。学会总部是工业和信息化部直属事业单位。在电子信息领域组织开展国内外学术和技术交流、科学普及活动、决策和技术咨询、编辑出版科技书刊、研究制定技术标准;开展继续教育和培训活动,接受委托评审专业人才资格、鉴定和评价科技成果,发现、培养和举荐人才等。中国电子学会科技服务团主要从智库建设、赛事活动、培训交流和赋能产业集聚区等多个维度着手,先后聚焦山东、江苏、安徽、重庆和山西等地区和企业实际需求开展科技服务工作,与相关地方政府和企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未关注
  • 中国图学学会

    1979年初,赵学田教授代表全国工程图学工作者,向中国科协提出申请成立“中国工程图学学会”,1979年夏,“中国工程图学学会筹备委员会”成立。1979年8月4日经中国科协主席团批准,同意成立“中国工程图学学会”。1980年5月15日在武汉市正式成立并召开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大会选举产生第一届理事会,赵学田为首任理事长,主要成员有赵学田、朱福熙、张九垣、朱育万、赵擎寰、陈剑南、余庭和等。1986年,学会办事机构由武汉转移至北京。为适应学科发展的需要,2010年7月经民政部批准,正式更名为“中国图学学会”。学会会址设在北京,历届理事长为:赵学田、朱福熙、陈剑南、唐荣锡、孙家广,目前为第七届理事会。

    未关注
  • 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

    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成立于1990 年,是经国家民政部批准成立的国家一级学会,具有独立法人资格,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的正式团体会员,由中国从事图像图形学基础理论与应用研究,软、硬件技术开发及应用推广的专家学者和相关科技工作者组成。国内著名的高等学校、科研院所以及IT企业都是本学会重要成员单位。

    未关注

    组织样板间

  • 中国仿真学会

    1979年以文传源教授为首的一批从事控制与仿真的专家、学者筹备并成立了“中国自动化学会系统仿真专业委员会”。1988年11月,经原国家科委批准,1989年2月12日,成立“中国系统仿真学会”。2000年10月14日,加入中国科协。2016年1月7日,经民政部批准正式更名为“中国仿真学会”。学会会址设在北京,历届理事长为:文传源、王行仁、李伯虎、赵沁平,目前为第七届理事会。

    未关注
  • 仿真计算机与软件专业委员会

    未关注
  • 中国仪器仪表学会

    中国仪器仪表学会成立于1979年3月29日,是由仪器仪表科技工作者和有关单位自愿组成的,以促进仪器仪表及测量控制科学技术发展和普及为宗旨的全国性、学术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是依法登记、具有法人资格的社会团体,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的组成部分。

    未关注
薛佳楣

佳木斯大学

加好友

个人资料

真实姓名
薛佳楣
性别
行业/方向
我的身份
其他
就职单位
佳木斯大学
职位
个人签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