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组织
  • 中国心理学会

    中国心理学会(ChinesePsychologicalSociety,CPS)创建于1921年,是由中国心理学工作者组成的公益性、学术性社会团体,是我国现有的全国学会中最早成立的学术组织之一,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团体会员。宗旨是团结广大心理学工作者,开展学术活动,进行学术上的自由讨论,以促进我国心理科学的繁荣和发展,促进心理科学知识的普及和推广,促进心理科学人才的成长和提高。个人会员是中国心理学会的主体,共发展会员约13000人。中国心理学会理事会每届任期四年,自2009年12月第十届理事会起实行“三理事长”制,即由前任理事长、现任理事长、候任理事长共同主持学会工作。中国心理学会按心理学各分支学科设立了30个专业委员会,设有11个工作委员会,以及2个期刊编辑委员会。紧密团结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省级心理学会开展工作。学会主办“全国心理学学术会议”,迄今为止已经召开了二十一届。全国心理学学术会议自2009年起每年召开一次,规模在1000-1500人,是国内心理学领域最大规模的学术交流平台。中国心理学会于1980年加入国际心理科学联合会(IUPsyS),1984年加入国际应用心理学协会(IAAP)。

    未关注
  • 中国卒中学会

    由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赵继宗院士和王拥军教授等一批卒中医学领域著名学者和专家发起,中国卒中学会于2015年1月在北京召开第一届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审议通过了《章程》《会员管理办法》,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正式宣布成立。赵继宗任第一届会长,主要理事会成员有王拥军、葛均波、董强、徐安定、纪立农等,涵盖了中国卒中防治领域各学科的著名专家和学者。学会会址设在北京,目前为第一届理事会。业务主管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未关注
  • 中国睡眠研究会

    由王雨若、刘世熠、张景行等发起,1987年10月在河南召开第一次筹备工作会议。1989年5月29日至6月1日在黄山举行筹备大会。1992年5月由中国科学院正式向中国科协申请建立中国睡眠研究会,成立第一届理事会,经中国科协上报民政部。刘世熠任首届理事长,王雨若、黄席珍任副理事长,张景行任秘书长。1994年4月1日,民政部批准中国睡眠研究会注册登记。研究会会址设在北京,历届理事长为:刘世熠、张景行、陈彦方、韩芳,目前为第五届理事会。

    未关注
  • 中国女医师协会

    中国女医师协会是1993年由原卫生部发起筹建,1995年成立的由女医务工作者自愿组成的国家一级协会,属全国性、公益性、非盈利性的社会法人社团。协会于1995年7月成立,首届理事长为林佳楣。协会的宗旨是:遵守国家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依法维护女医务工作者的权益,团结全国广大女医务工作者,积极投身于现代化建设,加强医学学术研究,提高女医务工作者的业务和学术水平,促进交流与合作,加强队伍建设,提高人类健康水平,为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强国做贡献。于2010年11月加入中国科协。协会会址设在北京,历届理事长为:林佳楣,目前为第四届理事会。

    未关注
  • 中华口腔医学会

    团结广大口腔医学科学技术工作者,认真履行为科学技术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促进我国口腔医学科学技术的繁荣与发展,推进口腔医学科技创新,促进口腔医学科学技术的普及与推广,促进口腔医学科学技术人才的成长与提高,促进我国人民口腔健康水平的提高。积极开展学术活动,坚持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及优良学风,反对学术不端行为。发扬学术民主,倡导“创新、求实、协作、奉献”的科学精神及社会主义医学道德,发扬救死扶伤、为人民服务的优良传统。反映口腔医学科学技术工作者的意见和建议,维护口腔医学科学技术工作者的合法权益

    未关注
  • 中国康复医学会

    中国康复医学会(Chinese Association of Rehabilitation Medicine) 是于1983年经卫生部批准成立并在民政部依法登记的全国性学术组织,1987年加入中国科协,同年加入国际康复医学会,2001年加入国际物理医学与康复医学学会。

    未关注
  • 中国心理卫生协会

    1930年5月5日在美国华盛顿召开了第一届国际心理卫生大会,中国派代表参加。在国际心理卫生运动的影响下,中国教育学家、心理学家、医学家、社会学家以及其他社会知名人士吴南轩等228人酝酿、发起,于1936年4月在南京成立中国心理卫生协会。翌年因抗日战争爆发,协会工作停顿。1948年曾在南京开过一次部分心理卫生代表会议。1979年在中国心理学术年会上,许多与会者提出恢复中国心理卫生协会的倡议,由陈学诗、沈渔邨、宋维贞、王效道等组成筹备小组,并以小组名义向有关单位发出倡议书,得到了民政、公安、妇联、卫生等部门支持。之后成立了有潘菽、费孝通、朱智贤、伍正谊、陈学诗、沈渔邨、许淑莲、陈仲庚、宋维贞等30余人参加的筹委会。1984年11月经中国科协同意并于1985年3月经国家体改委批准,1985年9月在山东泰安召开了首届全国会员代表大会,陈学诗任首届理事长。学会1985年加入中国科协。协会会址设在北京,历届理事长为:陈学诗、蔡焯基,目前为第七届理事会。

    未关注
  • 中国针灸学会

    由鲁之俊等发起,成立于1979年5月16日,当时作为中华全国中医学会的二级专业学术组织,对外称为中国针灸学会。1985年3月5日经中国科协同意并报国家体改委批准为全国性一级学会,同时加入中国科协。同年12月,在武汉召开了全国会员代表大会,首届理事长为鲁之俊。学会会址设在北京,历届理事长为:鲁之俊、胡熙明、李维衡、刘保延,目前为第六届理事会。

    未关注
  • 中国营养学会

    1941 年在重庆召开了第一次全国营养工作会议,被邀请出席会议的委员有吴宪、林可胜、陈朝玉等,全体到会人员一致赞成成立中国营养学会。当时成立了中国营养学会的筹备会,并推选郑集负责有关筹备工作。1945 年在重庆召开了第二次全国营养会议,此次会议正式宣布成立中国营养学会。会议选举万昕、郑集、汤佩松、王成发、沈同等为第一届理事会成员,由万昕担任第一届理事长,郑集兼书记,汤佩松兼会计。1950 年,学会并入中国生理学会,1956 年,中国生理科学会在北京组建,并成立生理、生化、药理、病理生理、生物物理和营养6 个专业委员会。1966 ~ 1977年,学会停止活动,1978 年10 月,恢复活动。1981 年5 月25 日营养学会作为中国生理科学会的二级学会在上海成立。1985 年3月由中国科协和国家体改委正式批准成立中国营养学会,并加入中国科协。学会会址设在北京,历届理事长为:万昕、郑集、沈治平、顾景范、陈孝曙、葛可佑、程义勇、杨月欣,目前为第九届理事会。

    未关注
  • 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

    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原名为中国中西医结合研究会,于1980年9月12日,经中国科协批准筹备成立,1981年11月在北京成立,挂靠在中国中医研究院。1990年经中国科协批准,更名为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挂靠在中国中医科学院(原中国中医研究院)。学会会址设在北京,历届理事长为:季钟朴、崔月犁、吴咸中、陈可冀、陈凯先、陈香美,目前为第七届理事会。

    未关注
  • 中华中医药学会

    中华中医药学会是我国成立最早、规模最大的中医药学术团体。中华中医药学会接受业务主管部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和登记管理机关民政部的业务指导与监督管理。学会办事机构是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直属事业单位。 中华中医药学会是全国中医药科学技术工作者和管理工作者及中医药医疗、教育、科研、预防、康复、保健、生产、经营等单位自愿结成并依法登记成立的全国性、学术性、非营利性法人社会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中医药科学技术工作者的纽带,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的组成部分,是发展我国中医药科技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

    未关注
  • 中华医学会

    1915 年2 月5 日,中华医学会由颜福庆、伍连德、刁信德、俞凤宾等在上海发起成立,选举产生6 人临时委员会,由颜福庆任会长,伍连德任书记,刁信德任会计,俞凤宾任庶务;同年4 月10 日,颜福庆发布《中国医学会宣言书》和《中华医学会例言及附言》;同年7 月3 日,学会获当时教育部批准立案。11 月出版第一期《中华医学杂志》(中、英文版)。当年共有会员232 个。1932 年,合并中国博医会。1949 年上海解放时,有会员4000 余人,全国性专科分会13 个,先后出版定期刊物6 种,曾出版《中国医界指南》及各种医学书籍60 余种。1950 年,中华医学会会址迁到北京。1951 年1 月,加入中华全国自然科学联合会,3 月,经中央人民政府内务部核准登记。学会会址设在北京,历届会长为:颜福庆、伍连德、俞凤宾、刁信德、牛惠霖、刘瑞恒、林可胜、牛惠生、林宗扬、朱恒璧、金宝善、沈可非、朱章庚、姚克方、傅连暲、贺彪、钱信忠、白希清、吴阶平、陈敏章、张文康、钟南山、陈竺、马晓伟,目前为第二十五届理事会。

    未关注
  • 中国医师协会

    未关注
用户859606

加好友

个人资料

真实姓名
用户859606
性别
保密
行业/方向
我的身份
就职单位
职位
个人签名

更多话题 全部>